【禪居食堂】「重重無盡」 融和佛法的清爽小菜

張穎容 |2021.04.22
7224觀看次
字級
「重重無盡」一菜融合佛法命名,是道清爽料理。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4月,天氣回溫,暖陽冒出頭,適合吃些清爽小菜,「禪居食堂」將豆乾細切成絲,端出「重重無盡」。

「重重無盡」由華嚴宗提出,包含抽象、具象兩種意念。就具象而言,可以蓮華藏世界為代表,亦即一個莊嚴華美的佛國世界,它並非世俗認知的某一地、某一處國土,而是此世界之中有他世界,他世界之中有此世界,彼此層層疊疊、互容互涉,無止無盡,就如同這道料理所有食材的呈現。

圖/記者張穎容

小吃攤常見的小菜豆乾,由黃豆加工製成,是豆腐經加壓、烘乾和上色而成,因其水分含量較豆腐更低,故營養密度比豆腐高,但熱量也稍微高一點,一片熱量大約有 60 大卡,蛋白質含量將近 1 顆雞蛋,如果作為一餐的豆魚肉蛋類,能吃3至4 片。

根據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每百公克的黃豆乾具有194毫克的鈣質,與豆漿等其他豆製品相比是補鈣的好選擇。

《看影片學做菜》紅豆年糕湯增肌助消化 電子鍋一鍵就完成!

圖/記者張穎容


食材

豆乾8塊
嫩薑1條
榨菜1段
辣椒1條
香菜1小把
油少許
醬油少許

圖/記者張穎容

作法

1、豆乾洗淨切絲,嫩薑、榨菜、辣椒洗淨切絲。
2、豆乾、榨菜以開水汆燙過放涼,加入辣椒絲、薑絲、香菜,以及油、醬油調味後拌勻即可上桌。
(料理示範/妙具、拍攝剪輯/張穎容、張睿杰,餐具YU Living提供)

圖/記者張穎容

《看影片學做菜》豆腐扣鮮美不油膩 增強免疫力

國際佛光會蔬食A計畫連署活動 https://vegdays.org/
蔬食A計畫中文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gePlanA
VegePlan A英文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geplanawa

掃描QR Code 快速進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