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立普親王葬禮靈車 生前親自設計

 |2021.04.17
2016觀看次
字級
菲立普親王從82歲開始,就以Defender TD5 130為基礎,安靜地設計改裝自己的靈車,部分設計更是出自他本人的親手筆。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菲立普親王葬禮將於英國時間17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17日晚間10時),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一輛特別訂製的靈車提前亮相。根據報導,荒原路華早從2003年就開始裝配這一輛特製靈車,部分設計更是出自菲立普親王本人手筆。

《每日電訊報》透露,菲立普親王曾告訴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他希望喪禮能一切從簡,「就把我黏在一輛荒原路華後面,開車我送去溫莎城堡」。

報導稱菲立普親王從82歲開始,就跟荒原路華合作,以Defender TD5 130為基礎,安靜地設計改裝自己的靈車。因為二戰在皇家海軍服役,菲立普親王要求把靈車車身的顏色從「伯利茲綠」換成荒原路華軍車常用的「深銅綠」。敞頂後斗按照他的設計,特別針對棺木確切規格進行改裝,包括銀色金屬銷與橡膠握柄,形成防止棺木移動的擋塊。

據悉靈車最後一次調整是菲立普親王年滿98歲的2019年,影像可見為單人座,有著同為綠色的輪殼(wheel hub)與黑色前謢柵,並沒有懸掛車牌。

根據最開始的安排,這輛特製靈車會將菲立普親王從倫敦市中心的威靈頓拱門,送到溫莎城堡。但計畫因新冠病毒疫情進行修改,將把他從溫莎城堡大門送到聖喬治教堂。

菲立普親王從82歲開始,就以Defender TD5 130為基礎,安靜地設計改裝自己的靈車,部分設計更是出自他本人的親手筆。圖╱美聯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