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疫情告急 請求聯合國提前交付疫苗

 |2021.04.13
1577觀看次
字級
巴西新冠病毒疫情告急,向聯合國提出請求提前交付疫苗給巴西,協助巴西抗疫。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新冠病毒疫情告急,巴西參眾兩院議長12日向聯合國提出請求,讓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前交付疫苗給巴西,協助巴西抗疫。

巴西參議院議長巴奇哥(Rodrigo Pacheco)與眾議院議長里拉(Arthur Lira)透過社群網站指出,12日致電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請他提前交付抗新冠疫苗給巴西。

3月底,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表示,聯邦政府預定4月提供全國免疫計畫約5000萬劑疫苗,現在將減半。

鑑於巴西疫情嚴峻,巴奇哥與里拉請求古特瑞斯,將巴西列為Covax的優先國,提前交付巴西的配額4200萬劑疫苗。到目前為止,巴西只接獲Covax提供約100萬劑疫苗。

巴西政府為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今年3月開始與其他國際藥廠洽商購買疫苗,但礙於全球疫苗供應短缺,沒有突破性進展。

自今年1月17日以來,巴西已有2384萬7792人接受第1劑疫苗接種,占巴西人口11.26%;739萬1544人接受第2劑疫苗,占總人口3.49%。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ahnon)關切全世界的新冠病毒病例和死亡呈指數級成長。他說,「儘管病例增加,部分國家仍繼續允許派對和群聚;新冠病毒不是簡單的感冒。」

去年,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曾說過:「新冠病毒只是一場小感冒」後,這句話在全世界廣為流傳,並受到許多衛生高層批評。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正處於一個臨界點,儘管全世界已注射超過7.8億劑疫苗,感染仍呈指數級成長。

世衛組織亦警告巴西,單靠疫苗不足以遏制新冠病毒,維持個人和集體衛生防疫措施至關重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消毒手、環境通風、檢測、隔離和追蹤接觸者等,這一切都可以幫助遏阻新的感染和拯救生命。」

過去24小時巴西有1738人染疫死亡,新增3萬8866例確診;自大流行以來,總計35萬5031人死亡,1352萬1409人確診。目前巴西是全球染疫死亡人數第2高國家,僅次於美國;確診人數第3高,僅低於美國和印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