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 接引大眾 聆聽善法

文/人間社張彬彬 |2021.04.11
8276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苓雅第一分會會長吳韻玫。圖/人間社張彬彬

文/人間社張彬彬

國際佛光會苓雅第一分會會長吳韻玫,三月十四日帶領四十三位信眾到佛光山聆聽法寶講座「度一切苦厄」,常親近普賢寺的他提到,道場時常舉辦參加法寶講座的修持活動,由各分會會長共同邀約會員大眾前來同霑法益。

擔任會長、平時在道場就很喜歡參加佛學講座的吳韻玫表示,月例會時,本來只想邀請幾位會員一起開車前來聆聽,隨後因普賢寺發動各分會會長共同邀請一部車的會員大眾前來參加,即把握因緣,並發心擔任領隊的工作。

從小就在學佛環境長大的吳韻玫提到,由於外婆的身教與行佛,讓自己從小就種下菩提種子,所以也接引女兒到道場擔任知賓與義工、聆聽佛學講座,希望能讓信仰傳承、善美延續。

吳韻玫談到,佛光山法寶講座每周有不同主題,禮請法師與大德分享星雲大師所教導的智慧法語與生活經驗,聆聽後不但能增長知識、涵養正知正見,更能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在推展佛光會務時,更能以一分同理心為人著想、提升服務精神,進而將佛法運用於生活。

「做好事,要心甘情願,才會歡喜。」吳韻玫表示,星雲大師教導大家要自覺與行佛,自覺即是自我反省,努力行善便是行佛。在學佛過程中,透過看到會員們藉由聽經聞法,涵養更多的歡喜心,大家都搶著認領工作,做義工服務大眾,覺得非常歡喜。

吳韻玫也期許自己在星雲大師的領導下訂立目標,跟隨大師的腳步弘揚佛法,更希望下一代能做個善良又有服務精神的人,在生活中力行三好與四給,一同為弘揚人間佛教而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