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旅宿喫茶居 漫遊苗栗 看古玩品老茶

楊旻芳 |2021.04.07
2713觀看次
字級
圖/喫茶居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在繁華的都市總是想遠離喧囂,偶而放緩下腳步來個慢步調生活才愜意。位在苗栗小鎮公館鄉的蔬食民宿「喫茶居」,以複合式經營理念,一樓結合古玩、藝品及老茶之商店,二樓是舒適客房,坐在房內的骨董椅品一口老茶,時間彷彿凍結在這一刻。

「喫茶居」矗立在公館鄉田野,周邊是芋頭田, 民宿潔白乾淨,充滿日式風格感,灑進一抹陽光,讓整間屋子更加溫暖,這是一家主打蔬食的民宿,室內有大量古色古香的裝飾品,都是民宿主人的珍藏,讓整個空間典雅舒適。

到了苗栗,似乎連步調都變的輕鬆愜意,到這裡可以享用一杯醇厚的老茶,觀賞民宿蒐藏的古董、古玩,在接近傍晚時分,還能一睹夕陽餘暉。

喫茶居的迎賓大廳是品茗賞骨董的愜意空間。圖/記者楊旻芳

二樓的民宿空間只有限量三間房間,明亮的採光,寬敞的空間,適合親子、情侶前往。

陽光雙人房。圖/喫茶居

綠意雙人房。圖/喫茶居

民宿的熱門招牌商品主打「五心級」的蔬食早餐,選用當地小農,在地食材,新鮮健康。另外,廚房不定時舉辦蔬食烹飪教學、蔬食讀書會等等課程。

豐盛的蔬食早餐。圖/記者楊旻芳。

喫茶居的五心級早餐使用公館在地特產「紅棗」做的饅頭,切片烘烤變成一片片美味的饅頭創意料理。圖/記者楊旻芳。

吃完早餐可以踩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欣賞苗栗田野風情,體驗在地人文之美。圖/記者楊旻芳

苗栗從1-3月有草莓季,2-3月櫻花、4-5月桐花、3-5月薰衣草、炮仗花、10-11月杭菊等花季可賞,另外客家文化衍生出來的客家文化祭、元宵舉行的火旁龍和炸邯鄲、還有夏天必看的,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一年四季都好玩。

喫茶居位在苗栗公館鄉,是台灣紅棗的故鄉,每年的7-8月是紅棗的採收期,會有紅棗文化節套裝行程,可以到紅棗觀光果園體驗紅棗採收及品嘗紅棗料理。

圖說:喫茶居鄰近以採收紅棗起家的知名餐廳棗莊,也有提供美味的蔬食餐點供顧客享用。圖/棗莊

民宿資訊|喫茶居

電話|03 723 1906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13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