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首次舉辦祈雨法會 村民誠心茹素

 |2021.04.06
4494觀看次
字級
日月潭遇天旱無雨,魚池鄉公所受鄉民的請託,第一次對天舉辦祈雨法會。圖╱黑中亮

【本報南投訊】面對老天不下雨,日月潭嚴重低水位的影,加上主要作物紅茶因乾旱無法萌芽,讓魚池鄉公所、鄉民代表會及鄉內各宮廟共同決定舉辦第一次祈雨法會,負責執事者及誦奉經文的鸞生,不但於4月3日子時起食齋,誦奉玉皇大帝經文,民眾更從前天的子時起茹素,用誠心來祈雨。

魚池鄉鄉長劉啟帆表示,魚池紅茶無法萌出新芽,今年春茶的產量驟減外,許多居民賴以為生的觀光遊湖產業,也因水位下降,碼頭陸續關閉嚴重影響商家收益。由於日月村的自來水源為日月潭水,也因水位下降使得原水濁度過高,影響供水品質,導致部分時段暫停供水,鄉親用水權益受損。

為求天降甘霖,紓解旱況,魚池鄉在鄉民殷切要求下,數百名鄉親於上午湧入朝霧碼頭參與法會,現場所有貢品皆以素食、果品為主,因而選在上午辦理十三村聯合祈雨法會,誠心恭請天官賜福全台雨至,讓日月潭脫離近50年來最嚴重的旱象。

鄉內耆老表示,因未曾有過如此嚴重的乾旱,完整的科儀缺乏往例可循,因此更加慎重的詢問各方意見,不僅翻閱許多宗教經典,與鄉內各宮廟的溝通、也開了數次協調會議,力求儀式完整與虔誠。

日月潭遇天旱無雨,魚池鄉公所受鄉民的請託,第一次對天舉辦祈雨法會。圖/黑中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