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奧祕 看BioNTech新冠疫苗如何製作

 |2021.04.06
5534觀看次
字級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執行長沙辛表示,隨各國展開接種作業,歐美各國可望在今年夏季結束前恢復正常生活。圖/法新社

影片來源:Youtube/BBC 中文

【本報綜合報導】新冠疫苗從研發到開放接種之間不到一年,研發速度之快不禁令外界關注疫苗的安全性。其中一家主要製造商BioNTech首次開放廠房,讓大家探究新冠疫苗製作過程,與其神祕之處。

BioNTech是一家位於德國美因茲的生物技術公司,主要業務為開發和生產針對特定患者治療嚴重疾病的有效免疫治療。 2020年,BioNTech與輝瑞公司合作率先開發用於預防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RNA疫苗BNT162b2,其功效達95%。

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圖/法新社

研發新冠疫苗除了搶快還需耗費大量金錢,最重要的是還得與不確定性賽跑。當時世界各大生技廠積極研發疫苗,就像有一張未兌獎的彩券,能否對中頭彩各憑本事。

國人最關心的國產疫苗至今如何呢?負責此次任務的高端疫苗生物製劑也就是高端疫苗,目前已完成一、二期臨床試驗,參與其中的台大醫院愛滋病防治中心及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醫師說,臨床試驗執行的三大關鍵是靠著試驗委託者(Sponsor)、受託研究機構(CRO)、及臨床試驗執行單位(Clinical Site)共同努力,缺一不可。

醫師謝思民說,看著大家共同完成疫苗試驗,令他笑逐顏開。圖/中央社

謝思民說,依照衛福部的期望,希望今年下半年可以進入國產疫苗的施打,按時程回推,則要在6月底前進行緊急授權的審查,臨床要在4月底前完成兩劑施打,3月底得完成所有試驗者收案;目前在收案進度上順利達標,樂觀看待7月份讓國人打到國產疫苗目標。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右起)、臨床實驗的召集總主持人林奏延、台大醫院醫師謝思民、北醫醫師劉明哲。圖/中央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