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體證信願行的力量

文/人間社廖麗珠 |2021.04.04
1899觀看次
字級
慧慈寺麻豆分會會長詹金英(中)。圖/人間社廖麗珠

文/人間社廖麗珠

慧慈寺麻豆分會會長詹金英,三月七日領帶六十八位信眾,參加法寶講座「觀自在」。會後分享,學佛修行近二十一年來,「信、願、行」帶給他堅定的力量與自信。

二十二年前因為公公往生佛事的因緣加入佛光會,其後,又經歷同修往生。他有三個女兒,其中兩個已經成家,二女兒有祥法師依止星雲大師出家,真是所謂因緣不可思議,如今心已無罣礙,全心在佛光會服務會員。

詹金英深信星雲大師開示:「『觀自在』是觀世音菩薩的另外一個名號,意思是說,只要你能觀照自己,你能認識自己,你就可以自在了!」他過去從事美髮工作,可以說是一個不懂會務行政的外行人,但在經過佛光會的祕書培訓後,發願承擔會長,如今已進入第五年,這就是「信願行」的體證。

詹金英對於講座中高雄教師分會督導郭明傳的分享,甚是感同身受,「只要我們相信觀世音菩薩,我們身邊就會有許多觀世音菩薩來護佑你!」郭明傳因為篤信有觀世音菩薩,所以他的太太、屏東的醫師,都是來幫助他解決身體上的病苦,也就是他的觀世音。

對於日本學生伊藤曆音,因為疫情關係寒暑假無法回日本,經過學校教授趙永祥的引導,繼而相信觀世音菩薩,所以能夠在台灣安住身心,讓他與人我之間,都能以平常心、慈悲心去面對疫情,借境練心,繼而在台灣上才藝課程,進而考上證照,詹金英認為這都是「信願行」的表現,值得稱許。

「佛法,需要經常聽聞薰習,才能夠不斷精進不退轉。」詹金英常以「人家為什麼可以做得到」自我期勉,每次參加法寶講座,都給自己帶來滿滿的正能量,故不斷提醒自己,也再一次幫自己加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