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啟用全台最大再生水系統 日產3000噸水度水情危機

 |2021.03.30
2881觀看次
字級
奇美啟用全台最大再生水系統 日產3000噸水。圖/周宗禎
奇美啟用全台最大再生水系統 日產3000噸水。圖/周宗禎

【本報台南訊】奇美實業下午表示,在仁德廠區建置再生水系統「EDR水資源中心」,「是台灣石化業第一套、全台最大規模EDR工業廢水系統」,已穩定運轉,每日可產出3000噸再生水,導入製程再利用,幫助奇美降低企業水源短缺風險。

奇美實業表示,為降低自來水用量,2016年即準備投資發展再生水技術,與工研院材化所水科技研究組合作,針對工廠廢水以「高抗垢性」倒極式電透析系統(EDR)將廠區內排放廢水再生,即使操作成本遠高於自來水價,奇美仍在2017年打造工業廢水再生系統。

「奇美水資源中心」去年完成主體建築與系統最佳化調校,已全面穩定運作,將工廠原排放廢水以「沉浸式薄膜過濾、EDR倒極式電透析、RO逆滲透」三道回收處理後產出3千噸再生水導入製程使用,成為全台最大規模工業廢水再生系統。

奇美實業表示,水情嚴峻,平日即採取積極環保節水措施並響應政府推動使用再生水政策,除工業廢水再生系統外,將持續評估、推動其他再生水使用計畫,朝80%的工廠用水由再生水系統供應,大幅減少自來水用量,並將開發更節水製程,提升廠區雨水貯留利用率,精進水資源管理效率,更有效因應缺水危機,也實踐奇美的綠色願景、永續發展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