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蓮霧棄單有人立馬下單 香港貿易商也來搶購

 |2021.03.01
1603觀看次
字級
六龜蓮霧原遭棄單,此消息一出,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幫忙,現已搶購到無貨可供應。圖/徐白櫻

【本報高雄訊】今(1)日起台灣鳳梨銷陸受阻,高雄六龜農會昨天遭大陸蓮霧貿易商「棄單」,也讓果農擔心蓮霧是下一個被禁水果,在各界伸出援手下,現在難題解決。農會總幹事邱蘭英表示,昨晚2家大陸貿易商主動聯繫要購買臨時遭棄單蓮霧,連香港貿易商也來下訂,今早還有民代來電要求全買,產地已經沒有貨可以供應。

六龜蜜風鈴蓮霧七成外銷大陸,農會原本預計3月3日要出口3500台斤蓮霧前往大陸,但受台灣鳳梨暫停進口影響,合作貿易商昨來電通知暫緩出貨,此通電話讓果農擔憂不已,擔心蓮霧成為下一個被禁水果。

圖/葉信菉

總幹事邱蘭英表示,消息傳出後,其他2家平日有合作出口的貿易商主動說要承接這批訂單,難題獲得解決,今天農民忙著採收與包裝,明天會正常封箱出關,不僅原本要銷往大陸的蜜風鈴訂單有人承接,昨晚還新增一筆香港訂單,貿易商指名購買300公斤巴掌蓮霧。

邱蘭英說,除貿易商相挺外,今早另有民代與官員來電要購買蓮霧,不過此時節蓮霧數量不多,此次遭棄單蓮霧幾乎已經被訂購一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