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求學 好苗子獎學金頒贈

李生鳳 |2021.02.25
39083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左四)頒贈普中好苗子獎學金。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二十二日開學日於佛光山普門中學舉辦好苗子獎學金頒贈典禮。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頒贈普中好苗子一百二十一名,佛光山均頭中小學董事長覺居法師、校長劉素滿也頒贈八名好苗子,另有就讀成功大學好苗子一名共計一百三十人獲頒獎助學金。

慧傳法師勉勵大家要發長遠心,將「三好」落實生活中,在學業上要能堅持和克服難題,期勉每天多努力一點,生命就會漸漸不同,並提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很關心好苗子們,期許學子心懷感謝,將來像大師一樣幫助別人。

普中校長蔡國權以登山客的包袱鼓勵學生,當心中有愛、夢想和使命感就不會覺得讀書很辛苦,而是充實的。「好苗子計畫」是大師給大家的祝福,勉眾用功讀書、實踐夢想。

高二好苗子林翰境分享,從國中到高中的學習歷程心得,他曾在課業上面臨障礙,於是積極尋找方法,並認為上大學就是高中三年學習狀況的回報。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滿慈法師轉達大師的關心,每每早在開學頒贈獎學金的前幾天,大師就會一直問:「他們都來了嗎?大家好不好?」、「有沒有準備東西送給他們?」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也都會事先交代事項,大家滿滿的關心,都是希望好苗子們可以安心讀書。滿慈法師說,今年又要迎接新的好苗子,期勉大家要做好學弟妹的榜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