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潭藻礁公投連署告急 環團倒數8天衝刺26萬

 |2021.02.20
3122觀看次
字級
桃園市大潭藻礁是全球唯一淺海珍貴藻礁,環團發起呼籲民眾踴躍連署友支持藻礁公投案。圖/曾增勳
親子團成員協助宣傳簽署藻礁公投。圖/「荒野北一親子團」提供


影音來源:公視-我們的島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NrmbGfxRnzVVqg4a9banQ


【本報桃園訊】「你連署了嗎」! 國內環保團體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大潭藻礁公投行動,第一起環境生態保育公投案距第二階段連署截止最後8天,環團今天在桃園、台北擺攤尋求民眾連署支持。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大潭藻礁是全球唯一淺海現存藻礁,相當珍貴,面臨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嚴重危害,訴訟程序來不及,呼籲支持環保民眾踴躍連署,為守護藻礁努力。

大潭藻礁位於桃園市觀音區,是全球少數僅存現生淺海藻礁,養育近海近百種海洋生物,包括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綠蠵龜、台灣白海豚等珍希生物,生態豐富,是國內珍希生態保育熱點,由於中油在大潭藻礁場域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環團展開搶救連署公投保護行動。

也是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大潭藻礁全球唯一現生淺海藻礁,破壞就沒有了,現在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危害藻礁,行政訟訴繁複冗長,阻擋藻礁破壞已來不及,如果公投勝利,中油三接工程就要停工遷離,對藻礁保護有重大意義。

距28日第二階段連署要達到35萬份目標,目前還缺26萬多份,藻礁公投連署「告急」,潘說,剩下最後幾天,要衝刺連署書到達35萬份,呼籲支持環保的民眾趕快在28日前寄來連署書,希望能連署35萬份目標,趕在3月中旬送到中選會審核,合格人數至少要足夠28萬9667份。

桃園市大潭藻礁全球唯一淺海珍貴藻礁,環團發起呼籲民眾踴躍連署友支持藻礁公投案。圖/取自「珍愛桃園藻礁」臉書專頁

「這次藻礁公投是台灣第一個以環境生態為訴求公投案」,潘忠政表示,這次發起公投希望喚起更多社會大眾的關注,一起守護珍貴藻礁生態,如果能公投通過,將來政府一旦環保政策破壞環境生態時,就要審慎考慮,將是國內環境保育里程碑,呼籲民眾踴躍下截連署支持。


親子團成員協助宣傳簽署藻礁公投。圖/「荒野北一親子團」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