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女車長居家隔離 台鐵:列車消毒 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

 |2021.01.27
938觀看次
字級
台鐵1名女性車長接獲居家隔離通知,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表示,與車長接觸人員均已通知自主健康管理,台鐵人員調度和列車營運沒有問題。記者邱瑞杰

【本報新北訊】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冠病毒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匡列居家隔離對象,台鐵1名女性車長也接獲居家隔離通知。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對此表示,與車長接觸人員均已通知自主健康管理,台鐵人員依照應變計畫執行,人員調度和列車營運沒有問題。台鐵也表示,已掌握車長近4日足跡,列車也會加強清潔消毒。

林佳龍說,這名車長已安排居家隔離,她的足跡也已完成調查,與她有所接觸的台鐵員工,都通知展開自主健康管理,列車也調回消毒。

林佳龍表示,台鐵本來就有防疫標準作業程序,同仁平常上下班都有定時量體溫和消毒,因為有落實,所以目前的情況都能控制,請大家安心。

林佳龍說,雙鐵同仁比一般人有更嚴格的防疫要求,台鐵原本就有因應防疫分組、分工,特定的人居家隔離,甚至確診,都有其他的組別來替代。目前的情況只是車長因為去某家醫院居家隔離,還不是有台鐵的同仁染疫,只要照台鐵應變計畫執行即可。

台鐵指出,這名女列車長是在昨晚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電話通知,因車長於23日至某醫院就診,而醫院有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車長需居家隔離至2月7日。

台鐵表示,當得知消息後,立即依防疫規定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車長返家居家隔離。

目前,台鐵已掌握這名車長1月23日至26日的足跡,今天將針對相關單位處所進行全面徹底消毒。

台鐵說明,這名車長所乘務的列車也將回送維修單位加強清潔消毒,並請車班組同仁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測體溫,落實防疫規定。

台鐵指出,現在所有乘務人員都落實指揮中心防疫規定,上下班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各列車每天進行漂白水消毒,每月4次迪森藥劑加強消毒,確保乘務人員及旅客健康安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