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億 215萬人病歿

 |2021.01.27
1820觀看次
字級
儘管為了防疫而有群聚禁令,巴西里約熱內盧的依帕內瑪海灘二十四日依舊人山人海。圖/美聯社
泰國二十六日出動化學兵,對曼谷市內學校進行消毒。圖/美聯社
各地新冠確診情況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提供疫情即時數據的Worldometer網站,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二十五日已突破一億人,在大約兩周內增加約一千萬例,新冠死亡病例則超過二百一十五萬人。

自去年十一月九日全球確診數突破五千萬例以來,大約每十五天就增加一千萬例。美國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都位居世界之冠,確診數破二千五百萬例,死亡人數逾四十三萬。

我鎖國政策將延長

國際疫情嚴峻,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禁止外籍士入境令會延續。此政策元旦上路,原預計執行一個月,由於一個月期限將屆,對於是否繼續實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將實施到二月底再評估。

指揮中心去年十二月三十日宣布,今年元旦起,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重啟去年三月鎖國政策。元旦起,非本國籍人士符合持有居留證、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專案許可始得入境;港澳人士符合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商務履約,及外籍人士符合外交公務、商務履約、人道考量也可來台。

巴西變種病毒侵美

美國明尼蘇達州衛生廳二十五日表示,近期在巴西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已在美國出現首例確診,是一名近日到訪過巴西的明尼蘇達州居民。

明尼蘇達州傳染病學家林菲爾德(Ruth Lynfield)表示,這起病例,和州內過去幾周發現的三起英國變異病毒病例,突顯「疫情期間盡量限制旅行為何如此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已簽署命令,擴大實施旅行限制,禁止幾乎所有近日去過巴西、南非、英國、愛爾蘭及其他二十六個歐洲國家的非美籍旅客入境。

拜登二十五日表示,在春季大規模施打新冠病毒疫苗後,美國到了夏季應有望接近群體免疫狀態,他說,「我有信心」。

人口約三億二千八百萬的美國目前疫苗施打作業進展緩慢。拜登表示,一旦有更多民眾可接種,就有望達到這個里程碑,他預測幾個月內就可能實現。

英國衛生部二十六日表示,英國將分享其基因體定序能力並建立「新型變種病毒評估平台」,以協助其他國家更快速找出新的新冠變種病毒。

英建平台追蹤變種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新的評估平台將協助我們更了解這個病毒及其傳播方式,同時也將提升全球了解新冠病毒的能力。因此無論未來可能出現什麼(傳染病),我們都會有更充分的準備。」

迄今出現的三種主要變種病毒株,分別在英國、南非與巴西發現,都被認為傳播力更強;而英國變種病毒被認為死亡率更高,不過相關證據還無法確定。

根據Worldometer網站,全球確診新冠病毒人數截至二十六日為一億零三十五萬八千八百六十三人,確診數最多的前十國依序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土耳其、德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