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寒輔喊卡 桃園大型活動 一律停止或延期

 |2021.01.26
1754觀看次
字級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防範社區感染風險讓市民安心,將採取一系列管制措施減少群聚風險,學校寒輔、義工服務、社團等,即日起停止。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防範社區感染風險讓市民安心,將採取一系列管制措施減少群聚風險,學校寒輔、義工服務、社團等,即日起停止。圖/桃園市府教育局提供

【本報桃園訊】桃園疫情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防疫會議宣布:二月底前所有大型集會、群聚活動一律停止或延期,學校寒假課輔、營隊、社團活動也全停;另長照、老人、兒少、身障、護理之家、養護中心等住宿型機構禁止探視三周,六十五歲以上義工也停止排班執勤。

桃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說,課輔、營隊、義工活動全停,校園空間與戶外場地也暫停開放;至於公立幼兒園寒假課後留園、課照中心及補習班,考量家長安置問題,要求落實防疫措施下持續辦理。鄭文燦指示,讓學生返家改用線上自主學習,減少到校群聚增加感染風險。

因全中運尚未宣布取消,林明裕表示,中小運動會目前先取消開、閉幕、啦啦隊表演,並安排實名制措施。

大成國中校長蘇佐璽得知寒輔停辦直呼:「真的鬆口氣!」教師不用再緊盯孩子們有沒有戴好口罩,他也指寒假課輔多為加深、加廣的額外教學,停辦不會影響原有的課程進度。衛生局長王文彥說,老人抵抗力弱、住宿型機構確實更加危險。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新北市轄內醫院,非必要特殊狀況下民眾不准去探病,若有必要每天探病限一人一小時,陪病也維持限制一人登記;並要求冬令營一律控制五十人以下,補習班清消時間縮短至每幾個小時一次,「如果防疫沒有辦法做好,該停可能就要停,該取消就要取消」。

對於北市是否限制探病,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昨已重整過防疫措施,防疫很多層面,要處理就要全面,防疫不只有醫院,還有包含老人共餐是否暫停、居民活動中心舉辦的活動等;副市長黃珊珊說,若北市出現一例本土病例,市府就會啟動第一階段加強防疫,很多地方活動就會暫緩或延期、取消。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表示,桃園大規模居家隔離中,基隆有二人納入,一人是十三日從桃園醫院出院,另一人九日因女友住院,曾到醫院陪病,二人符合擴大居家隔離要件,市府已採取居家隔離。

新竹市府昨決議即日起停辦室外五百人、室內一百人以上集會活動,暫停長照C據點、共餐食堂等,轄內學校也停止社團、活動營隊與課輔,住宿型機構也暫停開放探視。

中市政府昨緊急公告,全市醫院全面禁止探病,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等有特殊探視需求者須主治醫師同意才能探病,住院病人以一人陪病為限。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與台南各主要醫院院長、感染科主任昨視訊會議後決議,若發生疫情須超前部署,院區的紅區跟綠區之間要拉大隔離區,各區之間的動線也要有阻隔。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在高雄市隔離醫院及指定採檢醫院有直接照顧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在照顧確診個案期間,若因防疫需要而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每人將發防疫津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