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命中率升級 佛大擁抱第8勝

葉姵妤 |2021.01.23
2490觀看次
字級
面對北市大,佛大「小Q」梁瑜玲(右)打出15分7籃板表現。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確定晉級6強後,佛光山佛光大學再以好表現注入一劑強心針,昨天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面對台北市立大學,以76:72拿下第8勝(1敗),排名獨居第3。上屆冠亞軍的世新大學、文化大學,則拉出9連勝維持不敗之身。

【本報特約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確定晉級6強後,佛光山佛光大學再以好表現注入一劑強心針,昨天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面對台北市立大學,以76:72拿下第8勝(1敗),排名獨居第3。上屆冠亞軍的世新大學、文化大學,則拉出9連勝維持不敗之身。

佛大前役雖以54:37擊敗成功大學挺進6強,但得分寫下本季新低、命中率不理想,此戰則繳出截然不同的手感,兩分球命中率超過5成,罰球命中率也有7成,讓總教練楊淑淨直呼:「比前一場好太多」。

面對還在爭取晉級的北市大,佛大仍不敢大意,全場僅用7名球員應戰,楊淑淨坦言,用人確實較保守一些,兩隊都希望能贏得這場比賽,為球隊帶來士氣。

除了命中率有起色,楊淑淨認為,賽前設定的重點,包括對手幾個得分點的防守,以及走位等等,球員雖沒有做得完美,但比賽中有執行出來,這樣的過程和經驗,會讓選手和團隊都更有信心。

佛大王竫婷攻下26分,寫個人UBA單場次高,抓下12籃板,連3戰繳出「雙十」演出,隊長楊婉琳拿下19分,「小Q」梁瑜玲則有15分7籃板表現,但在比賽第四節傷及右腳踝,傷勢腫脹待觀察。

菜鳥控衛李宜樺昨役上場29分鐘是個人新高,僅拿4分,另有6籃板、6助攻,楊淑淨對她有所期待,「她身高不高,但個人條件不錯,以她的速度和基本動作,如果開始撕裂對手防線,沒人守得住她」。

然而楊淑淨認為她顧慮太多,在場上「太客氣」,「希望她給球的同時,自己的點也要幫球隊得分」。李宜樺坦言,因自信心不足,常因一次失誤、投不進後,就不敢再嘗試,加上現在球隊的核心是學姐,想把機會做給她們,「常常想太多,就忘記自己有進攻能力,都在傳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