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你的味蕾 高雄多野樂蔬食旅宿開張

楊旻芳 |2021.01.22
7228觀看次
字級
圖/多野樂提供。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高雄楠梓的多野樂(Dogether Hotel),是台灣第一家蔬食寵物友善旅宿,結合創意蔬食、主打動物友善住宿空間,出遊也能帶著毛小孩同住,又能享用美味蔬食。籌備長達6年終於在本月19日開幕,讓吃素又養寵物的市民、旅客多了一處新選擇。

多野樂寵物旅宿外觀。圖/多野樂提供。

共同創辦人謝淳昱表示,當初會想做寵物友善的旅宿,是想為出遊的毛小孩和主人創造難忘美好的回憶,以寵物做為橋樑,讓來往的旅人在這裡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與價值觀,期待埋下改變的種子。

另一位共同創辦人曾瑋琦表示,設計規劃階段餐廳是最大挑戰,不用奶蛋食想做出美味料理非常不容易,因緣際會下才找到理念相符又能完成理想的主廚劉沅樟一起合作。主廚的料理精神是「創新來自於傳統,傳統承襲了當地飲食文化與物產」,帶給大家更多驚豔又動人的純素料理。

主廚劉沅樟分享烹飪理念。圖/多野樂提供。

多野樂創意豐富的菜色。圖/多野樂提供。

多野樂有7層樓的空間,首波試營運的是2樓的餐廳,以全素餐點為主(含五辛可做調整),開幕當天主廚劉沅樟帶來精彩的菜式體驗,以精緻創意蔬食打造無國界料理,好吃又好玩的料理手法、多層次口感的營造,讓饕客摸不著頭緒的味覺「體驗」,品嚐食物的同時其實已經在經歷「玩味」的過程。

用餐採套餐制,有「野豐盛」及「樂精緻」兩種套餐,創意豐富的變化讓特地南下參加開幕發表會的蔬食網紅找蔬食的昊禎與鄭洋直呼菜色十分特別、精采。

另外,在南部深耕推廣蔬食及辦多場素食市集的Jeff 表示,多野樂的料理方式前所未見,主廚劉沅樟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畢業後前往英、美、加拿大、歐洲、日本等地學習廚藝,烹飪手法不受傳統限制相當多變。每一道料理都衝擊他的味蕾,吃起來的味道是熟悉的,卻沒有一道猜得出是使用什麼原物料。原來不使用蛋奶也能跳脫框架限制,在餐點中完全顛覆想法。所有食材均使用在地小農的新鮮蔬果去做變化,很像米其林的餐點,不需要用到高級的原物料,卻能創造出一道道驚人的美味餐點。

圖左為Jeff、克里夫、謝淳昱、曾瑋琦、鄭洋、昊禎、劉沅樟。圖/多野樂提供。

多野樂的其他樓層將自1月底陸續試營運,1樓設置減塑選物店,以無包裝的方式販售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3樓多野樂實驗室,多功能的空間,未來可舉辦各式活動串起顧客間的連結。4-6樓為寵物友善旅館,帶寵物出遊也可以享受舒適的住宿環境。B1設置寵物樂園,有寵物游泳池、寵物美容,帶寵物出遊也能一起同樂。

多野樂的空間明亮舒適。圖/多野樂提供。

圖/多野樂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