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主題畫展 助孩童認同自我

李祖翔 |2021.01.13
1285觀看次
字級
「我的美術館」畫展,在四四南村中央廣場舉辦。 圖/等家寶寶協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首屆公益畫展「我的美術館」昨開幕,展覽罕見的以「育幼院」為主題,作者是參與六周藝術治療課的孩子完成的作品,透過自畫像與靈魂拼貼的引導,抒發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心聲;展場設計也打破傳統對美術館的想像,期望陪育幼院孩子踏上尋找「我」的過程,也讓大眾明白,認識自己可能美好,也可能會產生自我懷疑與衝突,但都是最真實的樣貌。

為期三個月,育幼院的孩子從藝術治療的創作歷程中,找回屬於自己的「名字」,幫助在原生家庭裡受到許多不當對待、否定和輕視的孩子,重新認識自己、發現自我價值;同時展出的還有公益大使蔣偉文的畫作,蔣偉文表示,自己常到幼兒園說故事,第一次到關愛之子家園服務,面對移工寶寶的熱情,不只讓他父愛爆棚,更立志要當所有孩子的國民爸爸。

昨天大同育幼院長黃劍峯、桃園少年之家牧師張進益都分享創作過程的笑與淚,他們投身公益多年,深深理解周遭對被安置兒少的不友善眼光,感謝協會帶來新的合作契機;等家寶寶社福協會是以募資平台起家的非營利組織,致力將新鮮蔬果配送到育幼院,辦畫展是希望消弭社會對育幼院的偏見。活動地點在四四南村中央廣場,展至二十二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