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貝加爾湖上滑冰 身手了得

 |2021.01.10
4113觀看次
字級
80歲的莫熱霍多娃在貝加爾湖結冰的湖面滑冰,如行雲流水。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80歲的莫熱霍多娃生活在美麗的貝加爾湖畔,只要湖面結了冰,老奶奶堅持每天滑冰一小時,冰湖就是她的財富、她的宮殿。

俄羅斯的莫熱霍多娃因行雲流水的滑冰動作在網上爆紅,身手矯健絲毫不遜於年輕人。幾年前,莫熱霍多娃的朋友將她滑冰的視頻PO上網,驚豔眾人,媒體紛紛前來採訪。

莫熱霍多娃年輕時是技術工程師,在伊爾庫茲克的工廠工作,退休後她和丈夫回到了老家貝加爾湖畔。她的丈夫2011年去世後,開始了獨居生活。陪伴她的是2隻狗、數頭公牛、母牛、小牛,一起過著山居生活。

莫熱霍多娃的山居夥伴,是她飼養的動物們。圖╱取自網路

莫熱霍多娃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5時起床,點燃爐子,餵飽了牛,然後就讓牛兒自己到處逛。牛兒跑遠了,她就穿上冰鞋去把牠們找回來。

80歲的莫熱霍多娃在貝加爾湖結冰的湖面滑冰,如行雲流水。圖╱取自網路

由於住的地方沒有自來水,莫熱霍多娃以貝加爾湖水為飲用水,冬季湖面結冰,就在鄰居幫助下給湖面打一個洞,然後用水桶取水喝,每天取水10次提2桶水。她說冬天雖然冷,但能滑冰,提水反而比其他季節輕鬆。

莫熱霍多娃雖已80歲,仍動作俐落地穿上冰鞋。圖╱取自網路

獨居的莫熱霍多娃有自己的生活哲學,雖然冬天的貝加爾湖畔溫度常降到-40℃以下,但她對生活很滿足,她說:「有些人總是不知足,他們覺得這也不好,那也糟糕,有人想要發大財,有人想要富麗堂皇的宮殿,其實只需要四面牆和一個屋頂,我們總會死的,不管是在宮殿還是其他什麼地方。」

80歲的莫熱霍多娃在貝加爾湖結冰的湖面滑冰,如行雲流水。圖╱取自網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