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秀將時尚快樂 分享獨居長輩

李祖翔 |2021.01.07
1672觀看次
字級
「萬秀的洗衣店」第三代張瑞夫(右二),為失親、失依長者妝點搭配,喚起青春回憶。圖/中華長照協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去年底台中一間老乾洗店「萬秀」,因為老闆的孫子張瑞夫替他們打扮,搭出「熟齡時尚」而躍上台灣媒體乃至國際版面,Instagram超過六十五萬人追蹤,除了有趣,更突顯「隔代教養」互動的議題,昨天張瑞夫參加中華長照協會的活動,分享「祖孫一起做一件事」的共感模式,把時尚快樂帶給其他獨居長輩。

或許是與祖父母一起成長,張瑞夫特別重視年長者,每每將弱勢新聞存在手機裡,也怕出社會日久,忘記初衷,後來萬秀被大家看見,收到民眾回饋,說有中華長照協會這樣的非營利組織在提供獨老服務,才發現自己可以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便有了合作,為長輩洗滌生活起居所需的衣物。

張瑞夫昨天認識了高齡九十四歲的陸奶奶,得知她在老伴過世後,一直獨居永和,常常跌倒、生病、不敢出門,也放棄與人聯絡,時時覺得苦悶,但遇到協會後,結識同為獨老的朋友,能一起玩,一起運動,苦悶有人聽、有棲所安頓,就變得笑口常開了;奶奶年輕時愛漂亮,衣櫃裡還放著少女時訂作的旗袍,昨天重新把它們穿起來,還化妝,興奮地頻頻感謝年輕的小帥哥、小美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