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梵高襲菲 佛光人二度馳援

人間社記者葉和圓、喜琛馬尼拉報導 |2020.12.04
1591觀看次
字級
佛光賑災隊前往卡加延省杜格加勞市發放賑品,約一萬兩千人受惠。 圖╱人間社記者Frances

【人間社記者葉和圓、喜琛馬尼拉報導】超強颱風「梵高」日前侵襲菲律賓,導致水庫破裂造成巨大洪災,使呂宋島卡加延省(Cagayan)大部分地區都泡在水裡,數千個家庭流離失所,這是北部地區四十五年來遭受洪災最嚴重的一次。菲律賓佛光人隨即發起賑濟行動,將悲愛心親自送到災民手上。

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會長張世濱帶領佛光人日前前往比科爾(Bicol)賑災,隨後再與佛光山萬年寺住持妙凈法師、副會長們和祕書處,召開第二梯次急難救助籌備會議,前進嚴重洪災地區的杜格加勞市(Tuguegarao),賑濟兩千戶災民。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再次打電話關心災情,體恤佛光人進行募款和賑災活動的辛勞,讚歎人間菩薩的慈悲心,叮嚀大家要注意安全,保重身體。

十一月二十八日,萬年寺監院覺林法師帶領理事李少珠及其同修盧世清、馬尼拉佛光青年Frances、Kangxi、Krizel於半夜三時摸黑出門,經過十四個小時的車程,於傍晚趕抵杜格加勞市。隔天一早,佛光賑災隊在警察陪伴下,前往Poblacion的Brangay 1、5、9、10等四個社區,發放賑濟物品。

佛祖、上帝 共護人間

十一月三十日,佛光人驅車伊薩貝拉省(Isabela)村莊Barangay Ballacayu,讓居民獲得賑濟品,包含米五公斤、泡麵、餅乾、咖啡、奶粉、米粉、醬油、T恤、麵包及皮膚藥膏,共發放二千份,約一萬二千人受惠。

警察讚歎佛光人讓現場秩序井然有序,物品內容和包裝設計都非常細心入微。佛光人以念珠與警察結緣,大家隨即戴上並說「太好了,我們需要佛祖和上帝一同守護」。菲律賓至少有九成人口為基督徒。

杜格加勞市市長Jefferson P.Soriano非常感謝佛光人的到來,給予災民幫助。覺林法師代表常住贈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掛匾,以及《獻給旅行者365日》一書結緣,市長看到大師的字,表示非常受用。他希望災情盡快止息,人民都能平安,「正如大師說,我們大家要有共識,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力量」。佛光人隨即拜訪警察局長二區總部(Police Brigadier General Regional Director),介紹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警方對佛光山的教育弘法事業很敬佩,並感謝星雲大師和佛光人對菲律賓人的愛護。

官民校齊心 眾緣成就

此次賑濟因緣來自眾緣成就,馬加智分會會長李少珠的同修盧世清將軍,他是菲律賓共和國海警輔助部隊執行第一支隊准將指揮官,佛光人兩次的賑災活動,他都親力親為;盧世清的胞弟盧世添協助聯絡市府單位協助;株藝芽佬菲華商會楊吉文先生協助佛光人找學校,洽詢當地捐贈物品的批發商、米商、印刷等事宜;當地啟明學校提供場地,並請老師們協助包裝賑濟品;馬尼拉、宿務、描戈律、怡朗四島的佛光人熱心捐款賑災,蘇淑群捐贈二千條皮膚藥膏。一場慈善活動集結各地善心人士,大眾集體創作才能圓滿第二梯次救濟活動。

李少珠分享,前往三個地區發放賑品時,皆逢大雨,雖然比較艱難,但大家都順利完成。第四個地區當二輛貨車先送賑濟品到村莊時,也是下著大雨,當覺林法師與其他工作人員的車輛抵達時,雨竟然停了,頓時佛光普照,佛光人順利地完成賑災工作,不可思議的是,一行人一上車時大雨再度落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