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中竟去聚餐露營 長榮航空三空姐免職

 |2020.12.03
1781觀看次
字級
防疫期間長榮航空超前部署「類出國專案航班2.0」,除了有超人氣的Hello Kitty彩繪機外,深受航空迷青睞的787-10夢幻客機也首度加入「類出國」的行列。圖/長榮航空提供
12月2日長榮客艙組員遭免職懲戒事由。圖/讀者提供

【本報台北訊】長榮航空公司今天傳出空服員回台後無視防疫規定,屢屢外出,長榮也證實違反規定者已遭免職。根據本報獨家掌握,從11月起共有三空姐被免職,分別是11月10日、17日跟12月2日,事由分別是外出與親戚聚餐、擅自離開宿舍、與室友外出露營。

對此,長榮僅表示,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同仁,一定本著毋枉毋縱的態度招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並依情節輕重議處。不管過去還是未來,都適用一樣的標準。

長榮說,對於屢屢違反「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之情、漠視大眾健康,另在調查過程中捏報事實、欺騙蒙混,企圖混淆調查方向,實無法適任維護飛航安全必須有高度工作自律的空服員工作,意即予以免職。

根據聯合報報導,11月10日某客艙組員,遭免職事由為服勤結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外出前往親戚家、至學校參加課程、與友人聚餐、打球等屢屢漠視防疫規定,已違反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客艙組員貨機務人員入境後五天內,比照社區居家檢疫規定應留在居所不得派非及外出」。

11月17日同樣有客艙組員遭免職,懲戒事由為入住公司防疫宿舍擅自離開,不知所蹤。最新的則是昨(2)日下午5時,服勤結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與親友外出露營。

不具名國籍航空空服員表示,其實大部分空服員都很乖,只有少數會鑽漏洞。且公司不斷強調組員未遵守防疫規範,經人評會決議「免職」事宜,希望空服員能夠遵守,保障國人健康。

對於長榮正時有空服員趴趴走,中華航空表示,若機組員於任務後居家檢疫期間未落實相關隔離或檢疫規定,本公司皆依程序主動提報主管機關,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辦理,也持續向公司全員重申防疫規定。若有機組員違反公司規定,本公司會依員工規範執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