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1月製造業PMI 52.1 連9月擴張

 |2020.12.01
1179觀看次
字級
四川藏族青年丁真爆紅,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都為他連發三篇推特貼文。 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11月30日聯合公布11月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2.1%,比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連續9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上,更創下2017年9月以來最高,表明大陸製造業恢復性增長有所加快。

大陸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指出,從分類指數來看,在構成大陸製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生產指數、新增訂單指數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均高於臨界點,原物料庫存指數和從業人員指數均低於臨界點。

生產指數為54.7%,比上月上升0.8個百分點,表明大陸製造業生產量增長有所加快;新增訂單指數為53.9%,比上月上升1.1個百分點,表明製造業市場需求加快復甦;原物料庫存指數為48.6%,比上月回升0.6個百分點,顯示製造業主要原物料庫存量降幅縮小。

從業人員指數為49.5%,比上月回升0.2個百分點,顯示大陸製造業企業用工景氣小幅改善;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為50.1%,雖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但仍高於臨界點,表明製造業原物料供應商交貨時間較上月略有加快。不過,調查結果也指出,大陸製造業恢復情況仍不均衡,其中紡織服飾業PMI今年以來始終位於臨界點以下,行業景氣度持續偏弱。另方面大陸11月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6.4%,比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為年內高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