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 迪士尼2021年裁員3.2萬人

 |2020.11.27
2053觀看次
字級
新冠病毒大流行,迪士尼因客源不足面臨困境。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大流行,迪士尼因客源不足面臨困境,迪士尼公司25日表示,2021年將裁員約3萬2000人,主要是任職於主題樂園員工,比9月宣布裁員2萬8000人增加了4000人。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遞交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中說,裁員將在2021年上半年進行。

香港迪士尼樂園日前舉行「15周年奇妙慶典」活動。圖╱中新社

迪士尼在月初表示,由於不確定加州何時允許樂園重新開放,迪士尼將讓南加州主題樂園更多員工放無薪假。

迪士尼在佛羅里達州和美國境外的主題樂園已陸續重新開放,並未發現新的重大疫情爆發,但有嚴格的社交距離、病毒檢測和戴口罩措施。

迪士尼樂園內要求戴口罩。圖╱法新社

法國在上月底為了因應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實施新的防疫封鎖措施,巴黎迪士尼樂園被迫再度關閉。

迪士尼在上海、香港和東京的主題樂園仍然開放。

對於這次宣布裁員3萬2000人是否包括先前提及的2萬8000人,迪士尼沒有回應路透的詢問。但迪士尼一名發言人證實,3萬2000人包括先前宣布的2萬8000人。

但疫情也為迪士尼帶來商機,旗下的串流服務「Disney +」上季新增1,320萬訂戶,總訂戶數來到7370萬戶,遠超分析師預期。線上串流表現亮眼,致迪士尼上季虧損低於預期,呈現實體衰退、數位成長兩樣情。

日前香港迪士尼奇妙夢想城堡正式揭幕。圖╱中新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