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瓜也會飛?2青年發明掃帚電動單輪車

 |2020.11.20
2681觀看次
字級
掃帚電動單輪車駕駛下是往上突出的座墊,坐再久也不會不舒服。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你曾有過想要像哈利波特一樣乘著魔法掃帚、遨遊天際的夢嗎?或許,身為麻瓜的你可以先從陸地上開始。巴西的兩名年輕發明家,開發掃帚單輪車,在交通大打結時,可飆出時速60公里,在馬路穿梭自如。



在交通狀況惡名昭彰的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兩名男子發明出一種移動的新方法,且這種新方法要說有多高調,就有多高調,因為他們搭乘的是一根掃帚。這根掃帚雖然不會飛,但卻能在陸地上移動,看起來就像「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能帶著巫師們飛天遁地的魔法掃帚。

掃帚電動單輪車能任意穿梭在巷弄中。圖╱取自網路

今年39歲的聖克圖斯和今年28歲的魯索,介紹他們發明的掃帚電動單輪車,要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一點問題也沒有,只要稍微將身體傾向想要前往的方向,掃帚電動單輪車就會載著車上的麻瓜往目的地前進。

在操縱掃帚電動單輪車的方向上,只要身體往想前進的方向稍稍前傾,就能夠向著那個方向往前進。圖╱取自網路

聖克圖斯和魯索坦言,駕駛掃帚需要先好好練習,才能夠隨心所欲地穿梭於巷弄之中。此外,掃帚電動單輪車的時速可以高達60公里,在市區騎乘時尤其要注意。

電動單輪車的時速最快可達到60公里。圖╱取自網路

「我告訴朋友,現在我只會騎掃帚去買麵包,這可不是玩笑話,我用掃帚電動單輪車當作日常交通工具,這麼做真的很好玩。」魯索說。

然而,掃帚電動單輪車還沒有量產,現在也僅限於私人使用而已。不過,聖克圖斯和魯索已經做好量產的準備,未來上市想以一根4000雷亞爾(約新台幣2萬1433元)的價錢賣出。

發明家聖克圖斯和魯索騎著他們的得意之作──掃帚電動單輪車。圖╱取自網路

此外,聖克圖斯和魯索表示,「我們的最終目標是把掃帚電動單輪車賣到世界各地,或許還能發明新版的魁地奇比賽。」讓比賽打起來就像在《哈利波特》電影中演的那樣那就太棒了。

巴西的兩名年輕發明家,開發出掃帚單輪車。圖╱取自網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