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美術館 故宮南院藝術方舟 啟航

江俊亮 |2020.11.06
2088觀看次
字級
花藝藝術家林惠理及其作品〈微笑.舞動〉。圖/林惠理提供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故宮南院戶外美術館「藝術方舟」昨日揭幕,由九名國內外藝術家以故宮典藏為發想,在廣大的戶外空間展示藝術創作,希望訪客能領略故宮南院的藝術景觀之美,也讓藝術更貼近生活,增添故宮南院園區的日夜景致變化。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除了澳洲、美國兩名藝術家無法來台外,參展的花藝藝術家林惠理、建築師甘銘源、紙雕藝術家成若涵等七名國內藝術家,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一起為「藝術方舟」揭幕。

吳密察表示,故宮南院分為博物館區、生態景觀園區、人工湖區等,為了讓當代藝術也能在故宮南院展現,因此策畫「藝術方舟」戶外美術館,讓藝術家從展館的文物中獲得靈感,提供故宮文物與當代藝術的對話空間。

翁章梁指出,民眾來到故宮南院,可以看到古代精美的藝術品,如今又有「藝術方舟」國內外藝術家的戶外創作,可謂館內、館外都精采。嘉義有漂亮的天空,加上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會是一個「絕美的搭配」。

在揭幕儀式中,由眾人拉起覆蓋在花藝藝術家林惠理作品〈微笑.舞動〉的紅色布縵。林惠理的作品〈微笑.舞動〉以植物為創作核心,以故宮南院的大地作基底,透過光與影、植物交織,猶如優雅的替故宮南院戶外的景緻鑲綴上一抹笑意。

編織藝術家林淑鈴的作品〈績撚成雲—云起.云行.云停〉,設置在水面上的作品,以複合媒材呈現《詩經》「采采芣苢,薄言采之」的意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