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黃金雨 溪頭大崙山看百年銀杏林

 |2020.10.30
4645觀看次
字級
圖說:大崙山頂的銀杏森林不但有茶園景觀,更可享受雲海及極目遠眺的美景。圖╱黑中亮

【本報南投訊】時序入秋,台大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最著名的百年銀杏林,逐漸換上金黃色外衣,秋天的森林顏色,漫步在林間,呼吸森林新鮮空氣帶來的芬多精,正能量將憂鬱一掃而空。

溪頭森林園區指出,這片銀杏林是東南亞面積最大,樹高超過20公尺、其中80多株樹齡95年,目前已開始換上新裝,金黃葉片隨著微風飄落,宛如黃金雨一般,隨著台大師生共同設計興建的銀杏橋,台大實驗林建議,遊客一早入園散步到銀杏林後,再去空中走廊與城堡草原區,同時可欣賞秋海棠之美。


圖說:時序入秋的溪頭,一片銀杏林的葉片開始陸續變色轉黃。圖╱黑中亮

想看銀杏林,民眾更可前往大崙山頂的銀杏森林,不僅可以看到新茶區景象,更可欣賞到廣約80公頃的銀杏樹及雲海美景,視線可以一路綿延到整個濁水溪流域外,天氣好的時候,站在自然工法施作銀杏步道上,可就近觀賞銀杏林,甚至能夠眺望台中港,讓人驚喜。

南投縣去年斥資千餘萬元,就選在鹿谷鄉大崙山頭完成一條銀杏林祕境景觀步道,包括休憩平台2座、高架串連步道92公尺,還有銀杏步道325公尺。遊客可欣賞到國內罕見的「活化石」銀杏森林,還有美麗的雲海美景,更可一路登高望遠,享受涼爽好天氣,體驗茶園風光。


圖說:銀杏橋旁的森林步道,是最受民眾喜愛的行程。圖╱黑中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