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台灣 微軟擴大投資

 |2020.10.27
2896觀看次
字級
微軟昨天宣布加碼投資台灣新計畫,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左三)與蔡英文總統(中)共同主持啟動儀式。圖/鄭超文

【本報台北訊】台灣微軟昨天發布來台31年來最重大的投資計畫,包括落地資料中心、增設雲端硬體團隊、發動產業生態系、注入國際資安資源。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要藉由這些計畫將台灣打造成亞洲數位轉型中樞,預期在未來4年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培育20萬名數位人才,帶來超過3000億台幣的經濟產值。

台灣微軟近年在台增加許多投資項目,包括2016年成立亞洲第1個物聯網創新中心、2018年成立AI研發中心、2019年打造新創加速器等。這次微軟將設立台灣第1座、全球第66座Azure雲端資料中心,有助於提升台灣在國際雲網路地位;微軟也將在台成立「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並將台灣作為亞洲營運中心,協助設計先進的雲端軟硬體基礎設施。

孫基康表示,未來會跟更多台灣業者進一步合作,希望從電信業者起頭展開自身內部轉型,再到相關生態系企業轉型,最後影響到客戶的轉型;未來會在醫療、製造、半導體及金融等產業,導入上述的營運模式。此外,微軟將在台灣注入更多資安資源,除了希望幫助台灣發展自身的資安產業,並能協助台灣企業打造更可靠的產業鏈。

為了因應增加投資後的大量需求,微軟也宣布會在台灣培訓超過20萬名資通訊、AI、大數據及雲端人才。

孫基康表示,相信台灣企業組織將能在高規格的網路安全和合規標準下落地資料,並運用先進的AI與物聯網等科技創新,建立世界頂規的雲端科技。微軟將引領台灣指標產業走向數位轉型的下一步,特別是半導體、製造業與資通訊產業,也將持續致力推動台灣的產業創新和經濟增長,輔佐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

10年達成負碳排、零浪費

在永續發展上,微軟承諾全球資料中心將於2025年前100%使用再生能源,並預計在2030年達成負碳排、零浪費等目標。孫基康表示,期望能透過這些措施在台灣打造永續經營的典範,並帶頭讓更多產業鏈加入永續發展行列,一同打造「智慧雲端、永續台灣」的願景。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微軟宣布在台最新投資計畫,不但是強化台美合作的重要關鍵,也是攜手共同打造「數位台灣」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她說,微軟在台灣加碼投資,可以共同打造世界性行銷網絡及全新供應鏈,開啟龐大新商機,並稱讚微軟是台灣打國際盃的最好夥伴。

昨天與會者不乏台灣大型企業代表,包括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谷立言也到場觀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