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登仙橋虎頭蜂巢多又大 封橋禁入

 |2020.10.25
2115觀看次
字級
圖說:台東賞猴景點東河鄉「登仙橋」,近日傳出遊客被蜂螫傷,經查看發現1顆約3個籃球大小的虎頭蜂巢竟在橋下。圖╱尤聰光

【本報台東訊】台東賞猴景點東河鄉「登仙橋」,近日傳出遊客被蜂螫傷,經查看發現1顆約3個籃球大小的虎頭蜂巢竟在橋下,由於蜂巢位於橋下,除蜂相當困難,縣府與公所緊急拉封鎖線封橋,並提醒遊客小心注意,嚴禁越過封鎖線進入橋上。

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先將兩處橋頭拉封鎖線起來,禁止遊客進入,並研議如何除蜂,若無法去除蜂巢,就採自然方式,讓蜂巢成熟自動飛離;呼籲遊客應注意安全,勿做挑釁蜂巢動作,或餵食猴子水果引來蜂群覓食。


圖說:縣府與公所緊急將橋頭兩端拉封鎖線起來,禁止遊客進入。圖╱尤聰光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今年迄今無颱風,野外虎頭蜂窩未受風雨侵襲,愈築愈多,愈築愈大,光今年台東消防局摘除蜂窩已達810個,是去年同期287件2.8倍多。

消防人員說,入秋後虎頭蜂巢構築繁殖,也是蜂群撫育新蜂后並進行分巢季節,蜂群會加大警戒變得更凶猛,到野外或上山忌噴髮膠、香水,著淺色長衣褲,戴帽子,遇到虎頭蜂勿驅趕迅速繞道,若遇大批虎頭蜂迎面而來,立即轉身快跑。


圖說:1顆約3個籃球大小的虎頭蜂巢在登仙橋下。圖╱尤聰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