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攻防6大主題 CNN:兩人都進步

 |2020.10.23
2744觀看次
字級
圖說: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進行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台灣時間23日早上9時進行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由於上次兩人交鋒,川普打斷拜登或主持人華勒斯發言128次,整場辯論因插話、搶話亂成一團,因此主辦單位改變規則,這次辯論在一位候選人的兩分鐘發言時間,另一位候選人的麥克風將被消音。

韋爾克已提出辯論的6大主題,分別為對抗新冠病毒、美國家庭、種族、氣候變遷、國家安全與領導統御,不過這些主題可能因新聞發展改變。辯論全程90分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兩人首先就美國防疫工作交鋒,川普今天的主調定在寄希望於疫苗。他今天也坦承,當初稱疫苗能在幾週內上市,如今「他沒法保證」,但對年底前會有一支上市感樂觀。

拜登一上場便直攻川普防疫不力、草菅人命,美國人民應力保在11月大選將他逐出白宮。

川普與拜登花了很長時間在疫情上互相攻防,川普主張反對進一步封鎖美國來避免疫情擴散。「我們不能關閉我們的國家。」「我們不能像拜登一樣,企圖把自己鎖在地下室。」

與此同時,拜登說他的目標不是封鎖美國。他說的是:「阻斷病毒,不是這個國家。」

在結束防疫議題後,川普對拜登的個人財務做出一連串指控,拜登則拿紐約時報近期揭露川普在中國大陸有未公開的銀行帳戶的報導加以回擊。

自稱是拜登兒子韓特前生意合夥人的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近日爆料,2017年聽到韓特與拜登討論與俄、中能源公司的交易,並且耳聞拜登預定從中獲取利益,拜登正是「電郵門」中抽10%乾股的「大人物」。

川普拿這個痛腳直攻拜登。他說:「俄羅斯付你一大堆錢,可能還在持續給。今天所揭的事糟透了,這些電郵、令人髮指電郵裡所談到的錢、你與你的家人,我覺得你欠美國民眾一個解釋。」

拜登則反擊:「我這輩子從沒自任何外國的來源拿到半毛錢。反而我們知道的是,總統在中國大陸繳的稅金是(應在美國繳稅的)50倍,在中國有祕密銀行帳戶,在中國做生意,現在竟說我拿錢?」拜登將矛頭指向川普的繳稅問題,並說川普甚至到現在都不願對外公布他的繳稅紀錄。

辯論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貝爾蒙特大學舉行,由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克莉絲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韋爾克年僅44歲,是史上最年輕的總統辯論主持人。她開場後嚴格掌握節奏,讓兩人申論、回答遠較首場有秩序得多。

辯論結束後,CNN主播評論,辯論進行順暢,兩人都比上次進步,川普聽了幕僚的勸告,沒有搶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