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來襲 空品指標破百 午後影響中南部

 |2020.10.23
2606觀看次
字級
圖說:今天清晨包括北部富貴角、以及萬里地區空品差,空氣品質指標AQI破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提醒民眾留意。圖/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本報台北訊】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來自中國大陸內蒙及河套地區出現沙塵及北京的霾害現象,今天凌晨起東北風增強,將挾帶霾及沙塵南下影響台灣北部空氣品質,午後影響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影響程度視汙染物累積及降雨而有所變化,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出現揚塵現象。

今天清晨包括北部富貴角、以及萬里地區空品差,空氣品質指標AQI破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提醒民眾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過去24小時南京和上海細懸浮微粒(PM2.5)最高濃度為74、105微克/立方公尺;懸浮微粒(PM10)最高濃度為184、95微克/立方公尺,清晨東北風將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台灣,西半部及離島地區汙染物濃度易偏高,傍晚後竹苗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為普通等級,午後中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且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大,須留意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表示,未來一周,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清晨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台灣,西半部及離島地區汙染物濃度偏高,傍晚影響將逐漸趨緩。

24日至28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竹苗以北擴散條件較佳,下風處中南部地區汙染物較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其中今天至明天因風速較強,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須留意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環保署提醒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在戶外減少劇烈活動,配戴口罩防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