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逾4065萬例 病故逾112萬人

 |2020.10.21
3572觀看次
字級
圖說:加拿大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0萬例,多倫多一家商場的餐飲堂食區暫時關閉。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網站,截至台灣21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112萬2036人死於新冠病毒,累計至少4065萬2097例確診。

疫情從去年12月在中國大陸爆發,迄今全球至少有2779萬1000人被認為已康復。

法新社蒐集各國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的數據做出統計,但這恐怕只是實際感染總數的一部分,因為許多國家只檢測有症狀或症狀最嚴重的病例。

在歐美疫情再度升溫之際,各國也加緊新冠疫苗開發腳步,美國Moderna公司表示,聯邦政府最快在12月授予該公司實驗性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宣布,聯手開發的疫苗將在日本展開第一期與第二期的臨床試驗。


圖說:德國疫情升溫,總理梅克爾民眾減少社交接觸避免疫情失控。圖╱新華社

法新社報導,英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人類挑戰專案」(Human Challenge Programme)20日宣布,他們要進行一項創新研究,要讓健康志願者感染新冠病毒,希望找出使人們感染新冠病毒的最少病毒量,最終「減緩疫情傳播、減輕疫情衝擊並減少死亡」,研究料將於明年初開始。

全球無不渴望疫苗解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首席科學家直言,年輕與健康族群應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多等一年到2022年,才有機會輪得到接種。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俄羅斯20日通報新增1萬6319起確診病例;伊朗則是單日5039人染疫,都創下新高紀錄。

英相強生20日宣布,曼徹斯特的疫情警報等級將從23日凌晨起提升至「非常高」,而英國疫情經歷6月5日以來最黑暗的一天,超過2萬人確診,病故人數為241人。


圖說:以色列中部城市莫迪因,一所幼兒園重新開放。圖╱新華社

土耳其衛生部19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增2026人確診,75人死亡,染疫人數為34萬9519例、9371例病故。當局就「冬令措施」展開評估,內容包括在人口較多的省實施夜間或周末宵禁。

愛爾蘭總理馬丁20日發出全國「禁足令」,宣布愛爾蘭將率先成為歐洲聯盟(EU)恢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病毒)全國防疫封鎖措施的國家,但強調學校將維持開放。


圖說:印度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增至7597063例,工作人員在印度阿加爾塔拉街頭噴灑消毒液。圖╱新華社

路透報導,比利時政府新冠病毒疫情發言人、資深病毒學家范萊瑟姆警告,如果比利時無法將最近升溫的疫情控制住,可能得恢復3、4月的全面防疫管制。

印度衛生部資料20日顯示,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創近3個月來新低,新增病例數9月達高峰後,仍維持下滑趨勢。但假期季節將至,專家警告疫情恐再升溫。


圖說:比利時確診病例超20萬例,大幅收緊防疫措施。圖╱新華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