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多處紫爆 國5恐塞12小時

 |2020.10.01
1952觀看次
字級
中秋連假開始,昨晚在國3鶯歌系統交流道湧現返鄉車潮。圖╱陳正興

【本報綜合報導】中秋四天連假今天登場,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將會是史上最塞的中秋連假,昨天西部國道下午三時後就已開始湧現車潮,隨著下班尖峰時段到來,國1、國3等多處路段還一度「紫爆」,車速低於二十公里,反倒國5大致順暢。但高公局預估國5今天清晨四時就會出現車潮,會一直持續到傍晚五時,恐連塞十二小時。

西部澎湖金馬

賞月機率較大

至於今天中秋賞月,氣象局表示,受東北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的天氣都較涼,其他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有局部零星降雨,但雨勢不明顯,午後中部山區、南部地區有雷陣雨,西半部、澎湖、金門、馬祖賞月機率較大。其中南部雷陣雨後要等到雲散開後才看得到,東半部、基隆北海岸雲量稍多,但應還是看得到月亮。

今連假首日預估車流量最高,高公局說,西部國道預估今凌晨五時開始出現車潮,可能會塞到下午三、四時;預估今日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國3南向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盡量於下午時段出發。

高公局說,今上午六時至十二時國1、國3、國5等多處路段交流道實施高乘載管制,零至十二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等,用路人要多加留意。

高速小飛力

直播國道路況

為了讓民眾了解即時路況,高公局還參考氣象預報員運作模式,首度組成「路況播報員」七人團隊,在連假期間分別於每日上午七時、十時與下午四時,在臉書粉絲團「高速小飛力」直播說明國道最新路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也視察國道疏運措施,蘇貞昌說,路就這麼多,車多就會塞車,除盼民眾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事先查詢即時路況,避開壅塞路段。

林佳龍則說,蘇花改開放以來,國5車潮增加二成,加上大家因疫情不能出國,秋節道路負荷非常大,若再發生事故恐會影響一小時。

林佳龍還說,交通順暢取決於人車路,交通部盡一切努力,但交通疏導計畫需要用路人支持,不然只是「紙上畫畫、牆上掛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