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居食堂】國民美食芋頭糕 電子鍋3步驟輕鬆做

張穎容 |2020.09.29
4659觀看次
字級
圖說:國民美食芋頭糕只要利用電子鍋輕鬆做出。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芋頭是許多人喜愛食物,甜點、鹹食或飲品當中都能見到它的身影。「禪居食堂」仿製蘿蔔糕的製作手法,利用電子鍋輕鬆做「芋頭糕」,不但可以品嘗到綿密好口感,當成主食也適宜。

芋頭富含澱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A、B群,以及鉀等營養素,可以取代米飯食用,且還有助消化、促進腸道蠕動、降血壓、防癌等功效。

芋頭鉀含量很高,不僅可以降血壓,更具利水利尿作用,相當適合高血壓或水腫的人食用,也可以做為主食,但腎臟病患不宜多吃。

此外,芋頭含有豐富的皂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延緩老化,以及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可提高人體的抵抗力,促進肝臟解毒,鬆弛緊張的肌肉及血管。

圖/記者張穎容

《看影片學做菜》涼拌苦瓜 降火氣分解脂肪助瘦身

採購與保存

選購芋頭,外觀呈現漂亮的圓形、蛋形,表皮上帶有泥土者比較新鮮、外表沒有凹洞則品質較佳。芋頭尚未料理前可放置在陰涼處,保持乾燥即可,並在2周內食用完畢。

食材

芋頭1顆(約4飯碗)
水4杯
鹽4小匙
醬油膏1大匙
油2大匙
胡椒粉適量
在來米粉4杯
水4杯
蓮藕粉4大匙

圖說:芋頭糕所需食材。圖/記者張穎容

《看影片學做菜》大阪燒旅日必吃美食 花小錢用電子鍋輕鬆做

作法

1、芋頭去皮洗淨切丁,放入電子鍋加入水4杯、鹽4小匙、醬油膏1大匙、胡椒粉適量,選擇快煮鍵約煮10至15分鐘,煮開後開蓋將芋頭攪拌一下即可。
2、將在來米粉加入蓮藕粉4大匙、水4杯調成米漿,再加入剛煮開的芋頭丁調勻。
3、米漿會因芋頭丁熱度而略呈凝固狀,拌勻後直接倒入電子鍋中鋪平,選擇蛋糕鍵,煮約45分鐘,等時間到取出,略為放涼切片即可食用。
*溫馨小叮嚀:芋頭糕煮好可用筷子或木籤插入,若無沾黏米漿就可從電子鍋取出。
(料理示範/妙具、拍攝剪輯/張穎容、電子鍋Kolin提供、餐具YU Living提供)

《看影片學做菜》簡單快速 電子鍋零失敗蘿蔔糕

國際佛光會蔬食A計畫連署活動 https://vegdays.org/
蔬食A計畫中文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gePlanA
VegePlan A英文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egeplanawa

掃描QR Code 快速進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