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人數直逼100萬! 疫情迫使人改變道別方式

 |2020.09.28
1201觀看次
字級
巴西是南美洲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國家,瑪瑙斯市一處墓園中,放眼望去皆是新墳。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疫情不斷蔓延,全球因病喪生人數逼近100萬人,相當於美國加州聖荷西市、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市、伊朗庫姆市的人數;疫情也改變人類接受和面對親友死亡方式。

華盛頓郵報報導,新冠病毒疫情讓必須哀悼的家庭受盡委屈,沒有喪禮、迅速埋葬,幾乎沒有時間哀悼;疫情也使許多人獨自在醫院面對死亡,陪伴他們的只有恐懼和最基本的醫療設備。

自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爆發大規模死亡起,疫情迫使大家轉變對該疾病的態度。

一名55歲的武漢男子帶著爸媽到處尋找有空位醫院,最後求助無門,目睹爸媽在家中死亡;義大利兩名男子試圖追蹤醫院染疫的雙親,最後卻只被電話通知父母因新冠病毒已經死亡。

新冠病毒疫情使得國家從內部分裂,卻用痛苦和損失讓全球團結起來。美國加州薩克拉門托市一名男子只能透過描述參與媽媽的埋葬,因為只有一位親人允許參加。

新冠病毒造成許多窮人死亡,印度村落一名男子的家人向鄰居借用魚販推車,將他的遺體推到葬禮的柴堆上;新冠病毒也造成許多工人死亡,巴西一名在肉品包裝工廠的男子想盡辦法保護自己,但他依然將病毒帶回家並造成他妻子死亡。

穿越海洋、蔓延在大城市和小村落,新冠病毒造成家庭破裂、兒童飢餓、失業和經濟崩潰。這次,死亡已經不是讓人們再次團聚的方法了,反而成為民眾極痛苦的永別。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超越3296萬人,逾99萬人喪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