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暫時免下架 美聯邦法官阻擋川普禁令

 |2020.09.28
1911觀看次
字級
美聯邦法官阻擋川普禁令,TikTok暫時免下架。圖/法新社
美聯邦法官阻擋川普禁令,TikTok暫時免下架。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要求蘋果公司(Apple Inc)和Alphabet Inc旗下谷歌(Google)今天晚間11時59分起,禁止提供中國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下載。不過禁令遭華盛頓聯邦地區法官尼柯爾斯(Carl Nichols)擋下,這些App商店暫時不用將TikTok下架。TikTok曾表示,種種限制措施會使得這款應用程式幾乎無法在美國使用。

據法新社報導,在周日上午舉行一場公聽會後,華盛頓聯邦地區法官尼柯爾斯(Carl Nichols)已針對川普政府的TikTok下架令發布初步禁制令。不過法官拒絕對川普政府要求TikTok在11月12日前完成賣給美國企業一事發布禁制令。法官尼柯爾斯(Carl Nichols)批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請求,允許TikTok繼續留在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之中。至於商務部預計11月12日上路的額外限制措施,法官「現階段」拒絕擋下。

在聽證會前的書面摘要中,TikTok律師表示,禁令是「任意和反覆無常」和「將破壞數據安全」對大約1億美國人使用的應用程序進行更新和修復。該公司表示,該禁令是不必要的,因為談判已經開始重組TiKTok的所有權以解決國家主管部門提出的安全問題。

TikTok表示,禁令不僅是一項商業限制,而且還會「禁止受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由數百萬美國人組成的視頻,包含著藝術、政治、演講的種種個人訴求與表現。」

政府律師則辯稱,總統有權進行國民安全行動,並說該禁令是必要的,因為TikTok與中國政府通過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合作。
政府簡介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是中國人的「喉舌」,「致力於推動中共的議程和宣傳工作」。總統確定(中國)控制這些數據的能力,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無法接受的威脅。

TikTok回應川普的命令提起訴訟,稱即使是臨時的禁令將「對該服務造成破壞性和不可彌補的損害」。本月初,川普引用了國家安全問題並發布下令禁止TikTok和流行的中文應用程式微信,在加利福尼亞的另一起法院訴訟中被擱置。

川普政府原先的禁令會在紐約時間27日23時59分後生效,內容是要求蘋果公司與Google所經營的應用程式商店將TikTok下架,代表尚未下載的民眾就無法再下載,已安裝程式者則無法進行更新、確保其安全順暢運作。隨著法官最新下達禁制令,這些App商店暫時不用將TikTok下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