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微電影】《順福的下一站》城市隱者的私房景點

楊旻芳 |2020.09.23
2158觀看次
字級
圖說:林財源的別墅在高架橋底下。 圖/擷取自影片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城市隱者是街友的雅號,一旦為淪為街友很難翻身,但街友林財源不甘臣服於命運,勇敢地接受「隱者地圖」訓練,企求改變命運,他真的做到了嗎?

林財源曾經風光的過生活,最後竟淪落到無家可歸,最後住進「別墅」。他口中的別墅其實是僅能避雨,無法遮風的高架橋下方橋墩一塊空間。 

在林財源變成街友,苦無財源之際,另類城市導覽發起人楊兆琪的舉辦「隱者地圖」課程。成為導覽員的林財源,為自己取了個別名「順福」除了方便讓遊客稱呼他之外,希望能一路順順利利,帶來福氣。


圖說:另類城市導覽發起人楊兆琪,在為街友上課。圖/擷取自影片

但是命運多舛,「隱者地圖」課程卻面臨巨大的轉變……,《順福的下一站》到底在那裡,快看這部感人的紀錄片找答案。


影音/BLIA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

影片來源:亞庫

看更多 → 2020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臉書官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