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今天 明鋒面報到東北風增強

 |2020.09.23
1654觀看次
字級
今天各地天氣都還算穩定。圖╱楊德宜

【本報台北訊】今天各地天氣都還算穩定,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在「氣象主播 賴忠瑋」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只有東部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午後雷雨。白天隨著東北風減弱,各地氣溫明顯上升,北部和東部為溫暖舒適到偏熱,溫度約31到33度,中南部32到34度,南投留意36度以上高溫。

另外,今天中南部也要注意空氣品質,由於天氣晴朗穩定,陽光較強加上擴散不佳的關係,要留意中午過後臭氧濃度偏高,將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相對穩定的天氣就到今天,賴忠瑋說,位於中國南方的鋒面雲系正逐漸往東移,今天深夜會抵達台灣北部海面,明天周四將逐漸影響台灣,不過這波鋒面的移動速度算快,周五凌晨就已經通過台灣,抵達東南部海面。雖然影響時間不長,不過周四影響期間,仍要留意北部和東部容易有陣雨,中南部較不受影響,不過雲量也有增加的機會,山區要留意午後熱對流。

周五鋒面通過後,台灣受到鋒後的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雲量都偏多,不過水氣減少,周六前為多雲天氣,只有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飄雨。

周日水氣又會再增加,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他說,預計東北風的影響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二,下周三會有短暫空檔,下周四中秋節東北風又會再增強,預計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雲量將增加。中南部則較不受這個季節的東北風影響,大致上都還是相對穩定,只是仍然要留意山區有局部午後雨。

他說,由於此時為季節轉換時期,天氣變動的速度較快,如果有規畫外出行程,未來幾天還是要多留意天氣預報。

賴忠瑋說,今年第12號颱風白海豚,目前中心位置在日本關東的南南西方海面上,外圍環流已經逐漸影響日本本州南側,未來颱風中心將持續朝北北東往關東近海接近,不排除在周四下午登陸,之後將沿著本州東側外海往北、朝北海道東南側海面接近,期間關東以北的本州東側,將容易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