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點心】 南瓜玫瑰花饅頭

文/巴爾虎蜜兒 |2020.08.22
2689觀看次
字級
南瓜玫瑰花饅頭 圖/巴爾虎蜜兒
圖1:把5張麵皮相疊捲起 圖/巴爾虎蜜兒
圖2:捲好之後中間對半切 圖/巴爾虎蜜兒
圖3: 南瓜玫瑰花饅頭成品。圖/巴爾虎蜜兒

文/巴爾虎蜜兒

夏天好熱,將手作麵食投入巧思,以麵皮相疊就能做出玫瑰花造型的浪漫饅頭,挑選自己喜愛的食材,南瓜橙、胡蘿蔔紅……挑戰美感,還可以做出彩色又有造型的藝術饅頭。不加一滴水的南瓜饅頭,口感非常鬆軟,長者與小朋友們都會很喜愛。

食 材

中筋麵粉600公克、南瓜450公克、酵母粉6公克

工具 :

電鍋、撖麵棍1支、揉麵糰用小盆、烘焙紙1張、圓盤1個

作 法

❶南瓜刨皮切塊蒸熟備用。

❷取6克酵母粉倒入溫水中,靜待5分鐘融化。

❸盆中放進中筋麵粉,接著倒入酵母粉水,分批放進南瓜泥;接著和麵,如果太乾,再慢慢加入南瓜泥,使麵糰揉成光滑樣、不沾手即可。

❹完成後蓋上溼布,夏日發酵1小時(冬日2至3小時);麵糰發酵2至3倍大後,取出重新再揉,藉此排出氣體,後續再進行半小時發酵。

❺取1份發酵好的麵糰,均分為6張麵皮。

❻將4張或是5張麵皮,一個壓一個地擺成一排,捲好並以手指按壓輔助捏好。

❼將捲好的麵皮從中分切為二,使麵糰豎起如圖所示,1份可做成2朵玫瑰花,整理花瓣,放進鋪好烘焙紙張的盤子裡,再醒10分鐘。

❽將玫瑰花饅頭與盤子放進電鍋,內鍋1至1.5杯水,啟動開關;蒸好取出後就是香噴噴的「南瓜玫瑰花饅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