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新世代 聯合國:趕快做教育補救

 |2020.08.13
2708觀看次
字級
新冠疫情引發的危機比想像中深,尤其對年輕人所造成影響遠大於其他年齡層。 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報導】新冠疫情影響深遠,除了重創全球經濟外,隔離措施也影響教育,對此聯合國發出警告,若沒有做即時教育補救措施,將對年輕人前途帶來嚴重影響。調查發現,全球約有17%的年輕人失業,現在完全無工可做,13%受訪者沒有上課、教書或培訓管道;70%表示教育機構關門對他們造成不利影響。新冠病毒帶來的危機遠比想像多。

根據《聯合報》、《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勞工組織(ILO)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影響下,18~29歲年輕世代的職涯前景受到重創,在校學子的教育也受影響,展望「黯淡」。

國際勞工組織發表題目為「青年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對工作、教育、權利和心理健康的影響」報告。內文指出,疫情引發的危機,對年輕人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其他年齡層。受訪者大多受過教育、可以上網,代表的是學生和受過高等教育的在職青年。


圖/unsplash

調查發現,就教育層面來說13%受訪者沒有上課、教書或培訓管道;70%表示教育機構關門對他們造成不利影響。

工作方面,疫情前有工作的人當中,17%如今完全無工可做;就算有工作42%表示收入下滑。心理方面報告指出,17%受訪者說他們「可能」受到焦慮和憂鬱影響。

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是以網路研究「青年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之全球調查」為基礎,後者在4月21日到5月21日期間,針對1.2萬名18至29歲年輕人進行調查,涵蓋112個國家和23種語言。

報告指出:「研究發現,疫情對青年的影響是有系統性的、深層的、不成比例的。而其中女性、年紀較輕、收入較低的影響又更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