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大慈50年 院生回家道感恩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 |2020.08.12
2226觀看次
字級
大慈育幼院創立五十年舉辦「感恩歡喜大慈日」,大眾歡唱〈生日快樂〉歌。圖/人間社記者許貞慧
大慈院生為感念大師的恩德,特別以藝術家古志勇畫的師公畫像,做成拼圖卡片,請慈容法師(左)轉交。圖/人間社記者許貞慧
「穿越時空,與師公接心」活動,邀請院生描繪大師一筆字,思惟大師的慈心悲願。圖/人間社記者許貞慧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大慈育幼院創立五十年,九日舉辦「感恩歡喜大慈日」,禮請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傳燈會執行長如展法師、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信眾監院室監院覺善法師,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佛光山澳洲中天學校執行長陳秋琴,多名佛光山法師等人,與老師、義工及歷屆院童「一起回家」話當年,說感恩。

慈容法師提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因一念善心,秉持「全天下兒女,都是自己兒女」,將育幼院的孩子視如己出,每個院童都是「佛光山的王子與公主」,教導他們樂觀成長,擁有健全正向的人生觀。至今陪伴千名孩童走過失依困頓,讓孩童能安心學習、安樂生活,在社會上成為有禮貌,有能力的人。

大慈育幼院導師依來法師分享,因星雲大師的一句話,讓他從老師的身分成為出家人,體悟「難行要行,難忍要忍」;在院童身上學習到「服務與奉獻」的人生價值。雖然他們命運多舛,卻因為大師的慈心悲願,獲得溫暖的家、培養藝術的生活,進而改變他們的人生。

受助於眾 回饋大眾

姜文中分享,他有一半的青春都在育幼院成長,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到「正能量與三好」,出社會後能以所學的藝術與眾結緣,回饋給來山的大眾,這種「付出最感動」。吳建緯則感謝所有的老師、義工與兄弟姐妹的「陪伴」,讓他不孤單。

「當時的我們終於有家、有愛的感覺。」林俊哲代表弟妹分享,四年前因父親病故,大師知道他們的困境,就將五個手足一起接到育幼院,他也不用再擔憂弟妹的生活無著落。路易士帶著懷孕的妻子一起回家,他說:「回到家就是開心。」

下午舉辦「穿越時空,與師公接心」,院生以描繪大師一筆字,在當下思惟與學習大師的願心。「話說大慈」則是邀請歷屆院生、老師、義工們回院分享過去生活點滴。同時禮請慈容法師頒贈聘書,給予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以及各位老師,並將在大師華誕獻上「感恩的人生五十周年特刊,精采照片集和佛光慈音五十的紀念CD」。

院生為感念大師的恩德,特別以藝術家古志勇畫的師公畫像做成拼圖卡片,請慈容法師轉交,文中感謝師公的護育,給他們最大的財富「給人歡喜,不怕辛苦自己來」,未來必定會將師公的愛傳播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