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素食人口持續增加 82%因愛動物愛健康吃素

 |2020.08.11
3908觀看次
字級
植物性飲食普及,素食主義食品已經成為主流,讓吃素人口不斷增加。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素食主義曾經被視為另一種時尚飲食趨勢,但隨著過去幾年植物性飲食的普及,素食主義食品已經成為主流。今年新增的素食人口中有82%因為愛動物、愛健康而吃素,另有10%為保護環境吃蔬食。

根據英國《FLUX》報導,素食主義者協會發布今年英國素食主義的研究顯示,51%的人很高興在商店和餐館看到素食;英國56%的成年人實行素食主義者購買行為;19%的受訪者減少了購買肉類的數量,也正在檢查化妝品有無進行動物實驗;13%的人在外出就餐時主動選擇無肉或無乳製品餐點。

即使是不願意完全素食的人,也在飲食中添加更多的植物性食物。也許正因為如此,大眾對素食主義者的心態已經大大改善,43%的人表示他們尊重素食主義者的生活方式。

除了生態意識和健康追求, 2020的Veganuary一月素食的結果顯示,人們註冊的最主要原因是動物權利問題(43%)。其次是39%的人因健康原因報名,10%的人表示這是出於環境原因。

研究指出,也許社交媒體也有發揮作用。在這個喜歡拍攝膳食照片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世界裡,不難相信Instagram幫助流傳許多色彩鮮豔的素食菜餚,改善素食以前不受歡迎的聲譽。


圖說:愈來愈多人因為愛動物、健康原因選擇吃素。圖/Unsplash

隨著專家預測2020年將出現「以植物為基礎的革命」,讓我們來看看一些席捲餐廳菜單和超市貨架的最大的素食食品趨勢。

1、素食甜點,以素食友好的方式帶回冰淇淋和蛋糕。
2、發酵食品,雖然他們可能不會想到最美味的形象,但正在大規模地進入食品趨勢。
3、蔬菜芯片,如防風草芯片和甜薯片,一個比正常洋芋片更健康的選擇。
4、可食用的花朵,讓你的飯值得上Instagram!

《FLUX》報導指出,下一步是餐館和食品企業開始提供更多的素食選擇。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91%的素食主義者很難找到外出用餐的選擇。市場在那裡,餐館和超市正在慢慢地看到迎合素食主義的潛在收益。

切換到素食對你的健康也有益。現在推薦的800克水果和蔬菜每天將有助於減少心臟病,中風和過早死亡。整個星期拿起幾個素食餐,或完全切換到素食主義者的飲食,肯定會有助於達到這個健康的目標。

所以,無論你有興趣自己採用素食主義者的生活方式,還是想涉足"靈活素食",你可以種植自己的蔬菜,而非前往超市。你可以買一些生長袋,開始培養西紅柿來供應自製番茄醬,或者種一些你吃過的最新鮮的黃瓜沙拉。


圖說:每天吃800克水果和蔬菜有助於減少心臟病,中風和過早死亡,對健康相當有益。圖/Unspash

不要忘記你的蛋白質-素食飲食有負載可供選擇,你可以在你的花園裡種植一些蔬菜,例如豆類和種子,像葵花籽或大豆。

企業不能忽視這一趨勢:根據調查數據,2016-2017之間英國植物食品銷售增長了1,500%(15倍)。

報導指出,你準備好接受素食主義者的崛起,還是你要先用一些無肉無乳製品的選擇來試水?你被素食烹飪的成熟度驚喜到,你也會收穫許多素食帶來的環境和健康的好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