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逆向操作 旅遊電商大舉徵才

 |2020.08.05
1496觀看次
字級
台東國旅大爆發,1日清晨熱氣球活動移至太麻里曙光園區進行光雕迎曙光,海灘上同樣人山人海。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受到疫情影響,國境遲遲未開,也讓國內不少旅行社傳出組織精簡、裁員的消息,包括老牌的五福、鳳凰等知名旅行社都傳出人力精簡。不過相較於旅遊業界傳出裁員訊息,各公司都在減縮人力,專營客製化旅遊電商MyTaiwanTour(飛亞旅行社)卻選擇逆向操作,公開大舉徵才,強調要將好的人才留在業界,未來更希望可以跟其他裁員的旅行社洽談人才媒合會。

實際上,過去對於旅行社傳出倒閉潮,交通部長林佳龍曾說過,觀光旅遊業要轉型,人助也要自助,當時引發不少業者不滿,質疑交通部長林佳龍又失言。

不過飛亞旅行社創辦人吳昭輝認為,疫情下誰都不好受,等待政府補助,不是正確的心態,對台灣還是充滿著信心。業者跟政府應該要找出方法,拿出決心把最壞的時期變成最好的轉機,好的人才也應該有舞台,繼續在相關產業界發光。


圖說:桃機推一日遊行程,盼以國門深度旅遊提振機場經濟,也提供民眾「微出國」樂趣。圖╱中央社

吳昭輝表示,後疫情時代,也是業者提升自己的軟硬體能量最好的時候,台人出國一年花8000億,只要有一成800億留在台灣消費,對國旅就是一大活水。旅遊市場競爭對手是全世界,我們要趁現在努力,給遊客留在台灣觀光的理由,台灣這次如果不好好轉型,就錯失與世界接軌的機會。

據了解,首波徵才鎖定主管職為主,有內容行銷、品牌行銷、客戶體驗、後端軟體工程師、資深軟體工程師、甚至是外文旅遊內容策畫編輯,一共9個職缺,未來將依據公司改組陸續釋出相關職缺。從上月底開放職缺至今,已有近百名應徵者報名。

吳昭輝表示,未來小眾、個性化的旅遊將是國旅重點,民眾出遊三個趨勢,將更著重心靈提升、永續觀光、小眾化。觀察數據及回饋,人們會更在意旅行的意義,業者轉型必須瞄準消費者要的趨勢,才能跟上新的旅遊時代,對未來團隊的目標跟擴編有信心。


圖說:受到疫情影響,國境遲遲未開。圖為桃園國際機場第1航廈出境大廳。圖╱資料照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