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處所強制戴口罩 夜市廟宇傳統市場都在名單

 |2020.08.05
1139觀看次
字級
即日起民眾出入八大處務必配戴口罩,含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眾出入八大處所務必配戴口罩,含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圖為台北車站大廳。圖/林俊耀
民眾出入八大處所務必配戴口罩,含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圖為台北捷運。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國際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世界疫情依然嚴峻1800萬人確診、超過73萬人死亡,但我國境內戴口罩比例降低,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即起民眾出入八大處所務必配戴口罩,含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

陳時中表示,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需配戴口罩,含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

另外,休閒娛樂場所(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及活動(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時,也請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陳時中再次提醒,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