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變基隆嶼 像犀像鯨像大象

 |2020.07.13
1579觀看次
字級
蔡馥嚀用照片「描」出象形,許多人看了都說「有像,有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本報基隆訊】基隆嶼七月一日開放登島,民眾坐船繞島從某個角度望向基隆嶼,猶如一隻頗具威嚴的巨象;其實基隆嶼有很多面向,空拍像是隻鯊魚,自北面看來神似犀牛,從本島遙望又像是隻鯨魚。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表示,之前搭船繞島時,從東北方往西南方看去,導覽員都會提到大家來看「大象」,整理影片才發現真的好像「大象」。

她說,因為先前搭船繞島都是近距離拍照,雖能清楚觀賞海蝕洞和火山地形,但無法完整具像看出「大象」。同事以廣角拍攝後才發現「大象」外形,將照片加工描繪勾勒出頭部、鼻子、象牙、眼睛等處,就像是隻前肢蹲下的巨象。

蔡馥嚀表示,基隆嶼其實有多很面向可以看出不同樣態,例如,空拍像是隻鯊魚,基隆嶼北面也有幾分神似犀牛,由於從這個角度望去看得到翠綠色植披,像是隻年輕充滿活力的小犀牛。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今年登島全面改採網路預約制,每天開放一千二百人。市府整合各港口、船家共同推出「環島+繞島」二小時行程,至於「全島+繞島」三點五小時行程,由於通往燈塔的步道尚未完工,預計十五日才會正式開賣,讓遊客能走上燈塔,俯瞰基隆嶼美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