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大巨蛋煞風景 國父紀念館 回歸原版設計

 |2020.07.03
3369觀看次
字級
國父紀念館風貌,近年因大巨蛋緊鄰干擾視線。圖╱何定照
未來藉由種樹、縮窄通道等手法,避免國父紀念館景觀視覺受大巨蛋干擾。圖╲何定照

【本報台北訊】國父紀念館是名建築師王大閎所建的台北市定古蹟,美麗風貌近年卻因大巨蛋緊鄰遭破壞。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最快十一月啟動景觀改造工程,藉由仁愛路入口橫排植樹、中山公園廣場縮窄並在兩側種樹等手法,減低巨蛋對國父紀念館天際線影響,另也將現有噴水池改為淺長「映池」,完整呈現建築倒影。

巧的是,這正是王大閎一九六五年設計的國父紀念館景觀。王大閎之子、建築師王守正說,父親原本的設計除了建築被指太現代要求重改,景觀也遭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改軸線、加上花圃,如今意外將回復原貌。

目前民眾從仁愛路側進入國父紀念館,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國館,都閃不過左後方的銀白大巨蛋,景觀突兀礙眼;梁永斐表示,未來將在仁愛路入口處植整排橫排樟樹,大巨蛋會被樹遮住,只隱約看到國館。

另外,王大閎設計的映池也終將實現。梁永斐說,未來將把國館正前方長的噴水池,改成長六十公尺、寬三十八公尺、深○點二公尺的映池;屆時映池下方會打燈光,讓它日夜都美,上方也可搭機動舞台,舉辦小提琴演奏等活動,池旁也能供人歇坐,讓民眾更能親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