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畫家幫你畫寵物便利貼 公益捐款由你出

 |2020.06.01
2682觀看次
字級
舊金山灣區的畫家安塔納西歐(Ed Attanasio)在疫情期間幫人們畫了約200張寵物圖,鼓勵寵物主捐款做公益。圖/取自臉書Pandemic Pet Project

【本報訊】舊金山灣區有位畫家安塔納西歐(Ed Attanasio),專門在便利貼上畫抽象畫而小有名氣,疫情期間他幫人們的寵物免費作畫,以換取主人捐款給動物救援團體,有人請他畫6隻寵物還捐了600美元。

「這不是為了錢,而是從心裡出發的創作」,61歲的素人畫家安塔納西歐住在卡斯楚谷(Castro Valley),距離舊金山約半小時的城市。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安塔納西歐收入頓時變零,於是從自身的遭遇開始思考如何對自己與別人的生活做點正向的改變。


圖/取自臉書Pandemic Pet Project

他說,到一開始有朋友找他畫寵物,他以長寬各3吋大小的便利貼作為首選的畫布,用印墨和彩色鉛筆作畫。5月15日他開設臉書(Facebook)專頁「疫情下的寵物專案」(Pandemic Pet Project,暫譯),寵物主人只要贊助任何寵物救援團體,他就免費替寵物畫畫,還自掏腰包出郵資寄畫作。有些人不好意思,主動寄回郵信封給他。

「繪畫就是要擁有實體的作品,人們可以看到我的筆觸,甚至是畫錯的軌跡」,他認為,只有數位檔案的藝術作品還不夠。他以每天4張的速度作畫,他說,截至今天已畫了200張寵物圖,還有100張預約單尚待完成。


圖/取自臉書Pandemic Pet Project

2009那年安塔納西歐50歲,因輕微中風讓他的生命有了重大轉折,他體重超重、加上先前沒好好照顧身體,那次生病傷到大腦的語言區,讓他寫作速度變慢,有時忘字。

有一次在復健的集體治療時間,他在便利貼上隨手畫畫,作品讓同伴驚為天人,於是他在語言治療師的建議下,買一大盒便利貼展開「用藝術訓練大腦」的療癒歷程。


圖/取自臉書Pandemic Pet Project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