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監存廢 黃榮村:考量憲法精神

 |2020.05.30
38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總統府昨天公布下一屆考試院正副院長與考試委員名單,針對考、監兩院存廢問題,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表示,去年立法院修改考試院組織法,日後會在此基礎及憲法精神來考量。

其餘九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分別是:僑委會前委員長吳新興、長榮大學名譽教授陳錦生、現任考委楊雅惠、政大財政系主任何怡澄、教育部前次長姚立德、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王秀紅、被稱「鯨豚媽媽」的周蓮香、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現任考委陳慈陽。

十一位被提名人中,男性六位,女性五位;除正副院長之外,擔任過部會正副首長有六位,半數以上擔任過考試院的典試、命題、閱卷工作,五位擔任過大學正副校長。

對於考監兩院存廢及年金改革信賴保護原則,黃榮村說,這兩個問題勢必要面對,尤其是年改之後如何提出進步方案;考試院存廢問題存在很久,去年立法院休了考試院組織法,已有相當進步價值,會在此一基礎上及憲法精神去考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