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連6周無本土 樂活防疫 陳時中:勿過度鬆懈

陳玲芳 |2020.05.25
1965觀看次
字級
台灣新冠病毒疫情趨緩,連續四十二天沒有本土個案,昨天揮別連日陰雨出現好天氣,不少悶壞的民眾紛紛出門走走,台北信義商圈內擠滿人潮,享受悠閒時光。圖╱許正宏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南下墾丁推廣「樂活防疫之旅」,昨日第二天行程,首次將台北例行疫情記者會移師國境之南,指揮官陳時中說,昨日國內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連續四十二天、滿六周「零本土個案」,累計四百一十四人解除隔離,住院隔離者僅剩二十位,「祝他們早日康復」。

陳時中說,現在國內要開始「樂活防疫」,但是國際形勢仍非常緊張,每天約以十萬病例增長,目前西歐疫情較趨緩,東歐、中南美洲疫情仍在上升中。他表示,台灣可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但仍要提醒民眾勿過度鬆懈,應將防疫融入日常生活,保持社交距離等,方能延續目前成果。

陳時中表示,選擇屏東作為防疫旅遊首站,不是什麼科學化依據,只是覺得「從國境之南出發」,感覺非常好。每次他與屏東同仁開會,他們總愛說「我屏東、我驕傲」,當他看到墾丁大街上民眾的熱情,也深深感到「我台灣、我驕傲」。

團隊中被譽為「防疫界柯南」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這次出遊最大感動,是看到民眾能夠如常生活,相較國外民眾被關在家裡,台灣人真的幸福很多,防疫團隊從一月到現在,歷經不同階段的防疫工作,如今看到民眾生活如常,成員感受「紓壓」的程度,遠比看到墾丁處處美景,讓人覺得更有意義。

截至昨日,國內累計四百四十一例確診,分別為三百五十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七人死亡,四百一十四人解除隔離。前天尼泊爾十人搭機返台,四位有症狀,十位都有採檢,檢驗結果都為陰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