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夫妻檔 行善翻轉生命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 |2020.04.17
2154觀看次
字級
在佛陀紀念館服務的夫妻檔義工李顯中(左)和吳美卿。 圖╱人間社記者許貞慧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展覽處,有對服務六年的夫妻檔義工李顯中和吳美卿,因為落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五和」,將原本嚴肅的家庭氣氛,翻轉為歡樂滿堂;孩子更因父母無私行善、發心當義工,引以為榮。「做好事」的善念,引領李顯中和吳美卿走入佛教聖地,與佛接心,時時心繫佛法,並發願廣結善緣,給人微笑,令歡喜滿人間。

李顯中和吳美卿因發心接送道場授課法師,一個偶然的機緣,佛館法務處妙彬法師提到「佛館需要金剛義工」,讓李顯中開始走入人群。

他分享,沒有宗教信仰的自己,在面臨母親與同修不同階段的生死交關,陷於無助低潮時,深受法師與義工的關懷,尤其當佛館副館長有賢法師說出「我們是一家人,理應互相幫助」;頓時,李顯中內心得到依靠,深感佛光山就是個大家庭,彼此如家人般相互關心支持。

李顯中謙虛的說,他是個木訥不善言詞的人,也不是深入經藏的精進者,唯一能做的就是落實大師教導的「三好、四給、五和、六度」,將教理運用在生活上,學習包容、將心比心;讓當初的那一善念,成就美好人生。

因觀賞人間衛視播映館長如常法師介紹「百萬心經入法身」的活動,吳美卿走入與佛結緣的信仰;也因《人間福報》報導良善的內容,讓她從中找到生命的反思,提升心靈的層次。

開朗的吳美卿說,每次放下俗事回到佛館當義工,看似服務他人,其實得到的比付出的多;當煩雜事物纏身,一走進佛館,身心頓時沉靜。不可思議的因緣,牽引她與同修在佛門安住,吳美卿直說「做義工,要做到佛光山不要我為止」,只因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